共享防灾减灾经验 共话减灾国际合作——“防灾减灾:中国经验与国际合作”论坛在京举行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提升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在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前夕,由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中国应急管理学会共同主办,中国人民大学承办的“防灾减灾:中国经验与国际合作”论坛在京举行。

嘉宾致辞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会长郭卫民致辞

近年来,我们积累了许多应对重特大自然灾害的宝贵经验。但也要看到,中国面临的自然灾害形势仍然复杂严峻,综合抗灾能力仍需进一步强化。我们要充分认识全球气候变化背景下灾害发生的突发性、异常性和复杂性,综合运用各类资源和多种手段,科学应对各种灾害挑战。
 

国家减灾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应急管理学会副会长郑国光致辞

很高兴在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和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到来之际,参加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中国应急管理学会联合中国人民大学举办“防灾减灾:中国经验与国际合作”国际论坛,交流中国防灾减灾的经验与做法,学习互鉴国际防灾减灾的先进经验,非常有意义。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致辞

衷心希望本次论坛能够成为中外防灾减灾与应急管理领域专家学者的信息沟通、资源连通、合作畅通的平台,成为政府与学界、国内与国外对话互动的平台,为我国应急管理事业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作出应有贡献,奋力开创国际防灾减灾救灾的新局面。
 
现场连线
连线武汉大学

“防灾减灾:中国经验与国际合作”论坛连线武汉大学本次活动是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团委开展的“新闻记录百年党史,研学争做时代青年”党史学习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教育引导引导广大研究生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向伟大复兴道路的光辉历程。

连线四川大学

“防灾减灾:中国经验与国际合作”论坛连线四川大学活动于2021年5月9日在战旗村文化大院展开,内容包括防灾减灾宣传、健康宣教与义诊、乡村振兴规划到乡镇等系列实践服务活动。活动一经开展,吸引了大批当地老百姓踊跃参与。

连线中国平安

“防灾减灾:中国经验和国际合作”论坛连线中国平安中国平安集团董事会秘书兼品牌总监盛瑞生在连线环节表示,中国平安响应应急管理部关于全面推进综合减灾社区创建相关文件精神,全面升级“平安守护者行动”,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助力推进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

分论坛

多国专家分享防灾减灾经验 共同推动国际合作《分论坛一:危机应对与国际合作》实录汇编多国专家分享防灾减灾经验共同推动国际合作《分论坛一:危机应对与国际合作》实录汇编在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前夕,由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中国应急管理学会共同主办,中国人民大学承办的“防灾减灾:中国经验与国际合作”论坛在北京举行。

多国专家共聚北京 共商灾害应对政策创新《分论坛二:政策创新与公共治理》实录汇编美国雪城大学讲席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客座教授拉斯·伟那演讲的主题是“媒体与新冠疫情:新闻业在全球疫情大流行中的作用”。从对制灾因子进行监测、风险进行综合研判、发布警报、激发响应行动的危机预警这四个方面介绍了危机预警的过程,提出了对于危机预警制度设计的构想。

实现有效信息发布和沟通 做好舆论引导 《分论坛三:风险沟通与舆论共识》实录汇编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复旦大学国际公共关系研究中心主任孟建,分享主题为《风险社会与风险沟通——中国防灾减灾中的新闻发布与舆论引导》。实现有效信息发布和沟通做好舆论引导《分论坛三:风险沟通与舆论共识》实录汇编。

媒体报道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