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大会发言

郭卫民:为全球减贫治理提供中国样本

今天,我们相聚怒江,共同总结研究中国脱贫攻坚的成就和未来发展,深入探讨全球减贫的国际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国际社会高度关注中国的脱贫攻坚进程和取得的成就,对外讲好脱贫攻坚的怒江故事,有助于各国人士了解一个全面、真实、客观的中国。编者按:5月18日,由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会同中国外文局、云南省人民政府、中国人民大学共同主办的“贫困治理与现代化发展国际论坛”在云南怒江召开。

2021-06-11 15:04:47

杜占元:坚持互学互鉴互尊互助推动全球贫困治理和现代化发展

以下摘编自演讲全文:坚持互学互鉴互尊互助推动全球贫困治理和现代化发展——在贫困治理与现代化发展国际论坛上的讲话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消除贫困、过上富裕美好生活,是人类的共同理想,是各国推进现代化进程的重要目标。我们将充分用好“中国扶贫在线”“南南合作减贫知识分享网站”等途径,开展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并与联合国等机构合作共建发展知识分享中心,加大减贫知识的产品供给,推动发展经验交流分享,为全球贫困治理和现代化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国际社会应采取积极行动,凝聚各方共识,加强减贫经验交流借鉴,深化对减贫事业的规律性认识,从各国有效做法中汲取推动世界可持续发展的力量,为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目标和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目标建设注入新的动力。

2021-06-11 15:04:47

王显刚:云南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四个依靠

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云南省委、省政府一定能像打赢脱贫攻坚战一样,带领全省各族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云南省委、省政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带领全省各族人民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把脱贫攻坚作为统揽全局、推动发展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以下摘编自演讲全文:云南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四个依靠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显刚感谢中国外文局、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中国人民大学将这个高规格的国际性论坛放在云南省怒江州举办。

2021-06-11 15:04:47

塔尼亚·罗穆阿尔多:为子孙后代提供更好发展机会

今年是佛得角和中国建交45周年,我谨借此机会感谢和祝贺所有为两国友谊、互信和发展做出非凡贡献的人们。中国的脱贫经验向我们展现了如何通过精心设计的方案,凭借可持续的创新和现代技术,提高整体生产能力,并促进贸易和投资。我们期待通过中非合作论坛、“一带一路”倡议、南南合作等平台,加强与中国在脱贫和发展方面的进一步合作。

2021-06-11 15:0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