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大会发言

塔尼亚·罗穆阿尔多:为子孙后代提供更好发展机会

更新时间:2021-06-11 15:04:47

编者按:5月18日,由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会同中国外文局、云南省人民政府、中国人民大学共同主办的“贫困治理与现代化发展国际论坛”在云南怒江召开。佛得角共和国驻华大使塔尼亚·罗穆阿尔多出席论坛并作主旨演讲。以下摘编自演讲全文:

为子孙后代提供更好发展机会

佛得角共和国驻华大使 塔尼亚·罗穆阿尔多

很高兴再次来到多姿多彩的云南,来到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庆祝中国在脱贫和现代化发展方面的成就。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请允许我向中国共产党表示最热烈的祝贺,祝贺他们迄今取得的惊人成就,特别是在脱贫攻坚领域取得的成果。

此前,我组织外交代表团前往福建和陕西两省,亲眼见证中国如何成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如何为当地人民提供更好的生活和居住条件,也为子孙后代提供更好的发展机会。

中国高度重视人民的基本生存和发展权利,特别是在贫困、失业、饥饿、公共卫生和教育等民生问题上,确保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当地民众不仅是扶贫的对象,更是脱贫攻坚的积极参与者。这些地方和项目能让我们更好地了解到,如何在当地落实因地制宜的脱贫和现代化发展项目,同时做到对少数民族文化传统和历史的尊重。

正如《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所阐述的那样,贫困与脱贫攻坚是全球关注的焦点。去年,中国成功地消除了绝对贫困,提前10年实现目标,树立了全球榜样,获得了全世界的赞誉和认可。中国的脱贫经验向我们展现了如何通过精心设计的方案,凭借可持续的创新和现代技术,提高整体生产能力,并促进贸易和投资。

佛得角,是一个小岛屿发展中国家。包括佛得角在内的发展中国家都需要学习中国的重要经验,而且中国也愿意随时向各国分享其优秀经验。正如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所说的那样,中国的对外援助,“体现了发展中国家之间的相互扶持。它是友谊和信任的象征,也是追求合作共赢的方式”。我们期待通过中非合作论坛、“一带一路”倡议、南南合作等平台,加强与中国在脱贫和发展方面的进一步合作。

今年是佛得角和中国建交45周年,我谨借此机会感谢和祝贺所有为两国友谊、互信和发展做出非凡贡献的人们。

来源:中国公共关系协会

关键词: 中国,脱贫,发展,攻坚,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