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简介

协会简介

更新时间:2020-08-04 16:09:33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英文名称为China Public Relations Association,缩写为CPRA)成立于1987年,是由公共关系领域相关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个人自愿参加、组成,是我国成立最早的全国性公共关系行业社会团体,是经民政部核准登记具有社会团体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业务主管单位是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自成立以来,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致力于成为公共关系领域的引领者,政府决策的智库,社会认可、公众信任的社会组织。积极开展公共关系理论研究和实践,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公共关系理论体系;制定行业规范标准,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公共关系事业健康发展;开展教育培训,建设公共关系人才队伍;提供高质量研究成果,开展高水准公关活动,履行服务政府职能,参与社会治理,为国内外组织机构、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提供公关策划、信息咨询等服务;加强国际交流,不断扩大中国公共关系事业的国际影响力;策划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对外交流、公关活动;讲好中国故事,展示中国形象,促进文明交流互鉴,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目前下设10个专业委员会:学术委员会、政府公共关系委员会、企事业公共关系委员会、文化艺术委员会、新闻与传播委员会、教育培训委员会、国际与台港澳交流合作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会、新技术委员会、文化大数据产业委员会。

来源:中国公共关系协会

关键词: 社会,行业,协会,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