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长致辞

会长致辞

更新时间:2020-08-22 16:00:00

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球治理体系和国际秩序变革加速推进,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同时,国际社会不稳定性不确定性突出,中国的外部环境错综复杂,人类面临许多共同挑战。我国正处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十分艰巨繁重。积极开展公共关系工作,对于加强中国与外部世界的交流沟通和理解合作,加强我国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推动我国经济、社会、文化等各项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以大数据、云计算、5G、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等为代表的信息技术引发新一轮科技革命,信息传播的形态和方式发生重大变革,将极大改变人们传统生活方式和企业经营模式,对公共关系行业也提出了新挑战,同时也提供了新的发展空间。公共关系业界将努力顺应时代潮流,积极调整创新,争取更大发展。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将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勇于担当作为,携手社会各界,充分利用各种渠道和平台,不断创新公共关系理论研究和实践,加大公共关系知识的传播和普及力度,着力建设公共关系人才队伍,加强国际交流合作,不断推动我国公共关系事业全面发展。同时,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增进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之间的理解、信任和友谊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坚持守正创新,努力奋斗,为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公共关系事业,服务国家建设发展,促进文明交流互鉴,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中国公共关系协会

关键词: 国际秩序,发展,公共关系,治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