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在京举办2024年全国两会有关情况宣介会

更新时间:2024-03-19 08:46:54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在京举办2024年全国两会有关情况宣介会

——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向中外企业代表介绍当前经济形势与宏观经济政策

3月18日,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在京举办2024年全国两会有关情况宣介会,为在京中外企业深入解读今年全国两会精神,介绍当前经济形势与宏观经济政策。国家发展改革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李超出席并介绍有关情况。在华外资企业、国有和民营企业、国内外公关公司等代表200多人参加会议。

李超结合2023年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和今年1-2月的相关数据,分析了当前中国经济形势特点,介绍了宏观政策调控的工作重点。她表示,去年我国经济总体回升向好,主要预期目标圆满完成,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出坚实步伐。2024年中国经济发展的有利条件强于不利因素,立足当前、放眼长远,不论从经济发展的短周期还是长周期看,中国经济回升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李超就2024年有关重点工作作了介绍,提出今年将进一步加大宏观政策调控力度、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着力扩大国内需求、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低碳发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工作安排。

主讲人还和与会企业代表进行了互动,围绕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外资外企在华发展前景、全面深化改革等问题进行了阐释。与会代表们认为,面对异常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中国展现出继续巩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完成好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的力量和底气,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未来可期。

据了解,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已经连续四年为中外企业举办两会宣介会,每次邀请国家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宣讲中国政策、中国方针,目前已成为外资外企了解中国的一个渠道。


来源:中国公共关系协会

关键词: 发展,中国,经济,企业,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