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郭卫民会长应邀出席深圳市新闻和信息发布工作培训班开班式并作专题讲座

更新时间:2024-03-08 15:47:54

3月1日上午,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会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原副主任郭卫民一行应邀出席2024年深圳市新闻和信息发布工作培训开班式,并为第一期培训班授课。本次培训班也正式开启深圳市全年滚动式、全覆盖式、流水席式的培训工作。

image.png

郭卫民在讲座中表示,新闻发布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重要环节。要充分认识到做好新闻发布和舆论引导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健全制度,提供支撑保障,充分发挥宣传部门作用。要组织培训,提升媒介素养,通过总结近年来突发事件处置及新闻发布工作经验,进行发布演练。重大突发事件的新闻发布,要注重发布时效,学会边做边说,展示真诚态度,回应公众关切。此外,还需协调各方力量,系统性、综合性开展工作。

image.png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中国传媒大学国家公共关系与战略传播研究院院长董关鹏结合当前舆论生态、媒体格局、传播方式,讲解如何提升新闻发布与舆论引导水平。他表示,对于日常出现的突发事件,网上出现不同的表达很正常。关键是要直面问题,实事求是,能热引导的不要老寄希望于冷处理,还要强调不等结论、不讲满话、慎做承诺,善于作滚动式、进行式发布和引导。

image.png

image.png

开班仪式上,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玲为郭卫民、董关鹏、张志安三位专家颁发“特聘专家”证书。郭卫民会长、张玲部长等为落地于深圳报业集团的“深圳市舆宣工作培训基地”揭牌。

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广电集团有关负责人、市委市政府各部门新闻发言人及新闻发言人助理、各区宣传部部长及新闻发言人助理、市属国企新闻发言人、部分街道书记、在深高校新闻发言人以及新闻单位编辑记者等近600人参加了第一期培训。


来源:中国公共关系协会

关键词: 新闻,发布,工作,培训,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