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郭卫民会长出席黄河文化论坛并致辞

更新时间:2023-04-19 21:32:36

4月18日,由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弘扬黄河文化讲好黄河故事”为主题的黄河文化论坛在山东省东营市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吉炳轩,山东省委书记林武、省政协主席葛慧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杨东奇,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白玉刚,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海波,中国社科院副院长高培勇,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国家文物局原局长刘玉珠等出席论坛。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会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原副主任郭卫民出席论坛并作题为《开启黄河文化国际传播新篇章》致辞。

 image.png

黄河文化论坛现场

郭卫民指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对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深化文明交流互鉴作出明确部署。黄河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也是开展国际传播的天然宝藏。保护黄河、弘扬黄河文化事关中华民族复兴伟业。近年来,山东等沿黄省(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黄河正在成为造福百姓的幸福河。

image.png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会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原副主任郭卫民出席黄河文化论坛并致辞

郭卫民表示,在新形势新条件下,要加快构建黄河文化国际传播内容体系,推动完善“黄河故事”国际表达,发挥各地各部门传播优势,打造多元立体发声格局。要创新传播手段方式,结合黄河文化国家公园建设,精心设计讲解展陈,运用新技术、新媒体做好展示推广。要加强对世界主要大河流域国家、历史古城的比较研究,积极开展不同文明交流对话,增进黄河文化国际认同,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

郭卫民表示,黄河文化国际传播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界共同努力和参与。中国公共关系协会长期致力于开展文化交流与国际传播,取得了良好社会反响。协会愿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同各界人士广泛深入交流、凝聚合作共识,深入推动黄河文化国际传播,为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和力量。

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中宣部、生态环境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作协、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中共山东省委、省人民政府有关负责同志,驻华使节和外国专家学者,以及沿黄九省(区)负责同志和有关部门(单位)、地市州负责同志,部分智库、高校、研究机构专家学者,山东省直有关部门(单位)、16市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东营市有关负责同志,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代表等参加论坛。

来源:中国公共关系协会

关键词: 黄河,文化,传播,国际,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