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促进经济绿色低碳转型 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故事要讲好

更新时间:2022-09-06 16:32:48

为配合今年服贸会举办,更好展现中国企业形象,推进国际合作,昨天(9月4日),由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主办的“公共关系与中国企业全球合作发展专题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2021年我国对外投资合作平稳发展,全行业对外直接投资9366.9亿元,同比增长2.2%。与此同时对外投资结构持续优化,与一带一路等重点地区投资合作不断深化。中国企业在全球合作发展中开拓了市场,树立了品牌,赢得了声誉,激活了自身发展的澎湃动能,也为共建开放合作、开放创新、开放共享的世界经济发挥了重要作用。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会长郭卫民:在当前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下,中国企业创新运用公共关系理论和实践,加强品牌构建和全球合作发展、讲好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故事,既是推动中国企业拓展国际市场、参与全球竞争、促进经济全球化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做好新时代国际传播、塑造中国良好国家形象的战略需要。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邱小平:要注重加强公共关系管理,努力争取更多理解和支持,讲好中国故事和中国民营企业故事,树立中国企业良好形象。

此外,本次论坛还举行了两场圆桌对话,并发布了《公共关系助力中国企业全球合作发展倡议》,倡导公共关系积极助力新时代中国企业全球合作发展。

来源:央视新闻

关键词: 中国,全球,发展,企业,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