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第二届(2021)世界会长大会暨第12届西湖公共关系论坛在杭州召开

更新时间:2021-10-25 17:00:12

10月23日,由杭州市人民政府与世界休闲组织主办,中国公共关系协会等单位支持的“第二届(2021)世界会长大会暨第12届西湖公共关系论坛”在杭州召开。大会以“数字经济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开通视频会议直播平台,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300余位来自政府、海内外商协会会长、行业机构、高校智库、科研机构的代表,立足全球视野,共商数字赋能的城市治理和数字产业化,共谋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

第二届(2021)世界会长大会在杭州召开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张小影,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等分别致辞。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大平主持主题圆桌论坛。协会副会长、政府公共关系委员会主任委员董关鹏、协会教育培训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宇军分别主持“全球城市智慧治理与公共关系”分论坛及圆桌论坛。

张小影在致辞中表示,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应用的大规模发展,互联网承载的数据和信息,已经成为一个国家的重要战略资源和新的生产要素。数字经济不仅对一个国家的经济发展、国家治理、社会管理、人民生活产生重大影响,而且成为改变国际竞争格局的新变量,在新时代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过程中具有“牵一发动全身”的强大功效。她表示,公共关系是社会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共关系组织是助力国家治理能力建设和治理水平提升的不可或缺的力量,特别是在讲好中国故事、塑造国家形象、推进国际传播,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推动各种资源聚合、要素有序流动和创新发展等方面,公共关系组织具有独特作用。中国公共关系协会愿意与各地的政府机构、企业、行业协会特别是公共关系组织进一步团结合作,为促进我国公共关系事业发展、促进数字经济发展作出积极努力。同时,我们也期待与国际性及区域性行业组织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为数字经济时代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应有贡献。

来自天津、重庆、安徽、湖北、内蒙古等国内部分省区市分会场,以及美、英、德、俄、印尼等10个国家分会场相关负责人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会并发表了致辞。

大会现场还宣读了《数字经济与人类命运共同体杭州倡议》,呼吁世界各地社会组织积极顺应世界潮流,加强合作,深化交流,在健康、安全、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社会服务优势,共同把握好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机遇,参与数字经济国际合作,维护和完善多边数字治理机制,聚焦战略前沿和制高点,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动实践下,不断向世界释放合作共赢的红利。

论坛嘉宾围绕主题分享观点

在主题圆桌论坛环节,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学杭州高等研究院长王建宇,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科技部原副部长张景安发表主旨演讲。恩施州委常委、副州长王磊,黔东南州委常委、副州长魏世平,浙江省发改委巡视员、浙江省服务业联合会会长张国云,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浙江省商业总会会长邵文年,第二届世界会长大会组委会执行主席兼秘书长、杭州市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王水福等参加了圆桌论坛,围绕大会主题分享各自观点。

本届大会属于第五届世界休闲博览会项目,由杭州市公共关系协会联合国内外数百家社会组织共同承办。在主题为“全球城市智慧治理与公共关系”的平行分论坛上,来自政府、行业协会、学界、媒体、企业界的嘉宾,就智慧治理时代的“智慧公共关系”:如何让AI、大数据与5G全媒体技术与理念助力公共关系理论与实践持续升级等话题,展开主旨演讲和平行论坛研讨。

来源:中国公共关系协会

关键词: 关系,数字,组织,治理,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