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召开“中华文化国际传播专题研讨会”

更新时间:2021-08-24 19:18:4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8月23日,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学术委员会组织召开“中华文化国际传播专题研讨会”。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新闻办原副主任、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会长郭卫民,协会副会长张小影,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大平,协会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夏吉宣,协会副会长、中国传媒大学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董关鹏,协会教育培训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院长杨宇军,协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胡百精,协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国家战略传播研究院院长程曼丽,以及中国传媒大学国家传播创新研究中心副主任张磊等与会研讨。中宣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

研讨会现场(一)

与会专家围绕提炼和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念精髓、开展中华文化国际传播的平台载体和手段方式、中华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以及中华文化国际传播的话语体系构建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与会人士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做好中华文化的国际传播指明了方向。要系统辨析、筛检和提炼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精神、潜蕴中国智慧,同时能够达成古今会通、中西互镜的中华文化国际传播的价值理念。要加强统筹、搭建平台、拓宽渠道,积极借助大众、媒体、网络、学术等各种传播渠道,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传播展示中华文化的风采魅力和当代中国的发展图景。要结合青年等群体的兴趣特点,打造一批适于传播、易于接受的文化精品。要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增强行动自觉,推动中华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国际化表达,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的理解认同,不断提升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

会前,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同济大学、中山大学以及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等院校单位的专家学者提供了书面材料。

研讨会现场(二)

来源:中国公共关系协会

关键词: 传播,中国,文化,中华,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