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组织开展“牢记初心使命 坚定理想信念”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更新时间:2021-07-09 22:28:3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9日,中国公共关系协会组织开展“牢记初心使命 坚定理想信念”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分别赴北大红楼、中国美术馆参观“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览和“伟大征程 时代画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原副主任、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会长郭卫民,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大平,副会长夏吉宣、杨秀萍、潘庆中、丁海中、王辉耀,以及协会在京部分常务理事、理事、单位会员代表共40余人参加活动。

作为中国共产党在北京早期革命活动的历史见证地,北大红楼内留下了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等一批探寻救国救民真理的先驱者的足迹。“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生动呈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北京革命活动的光辉历史,全面展现了北京作为新文化运动中心、五四运动策源地、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主阵地、中国共产党主要孕育地之一,在中国共产党创建史上所具有的独特地位、独特贡献和独特价值。展览分为6个部分、19个单元,共计67个展室,展出珍贵历史图片958张、珍贵文物史料1357件、艺术品40件、珍贵音像13个、场景再现25组。

参观“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览

“伟大征程 时代画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紧紧围绕建党百年主题,分为序篇和开辟新天地、建设新中国、迈步新时期、奋进新时代四个篇章,汇聚了中国美术馆及相关美术机构收藏的经典美术作品和近年来创作的优秀党史题材及现实题材作品,共计420余件,涵盖了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等多个艺术门类,既有各个时期名家大师作品,也有近年涌现的优秀中青年美术家作品。

参观“伟大征程 时代画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

大家表示,此次参观是重温党的历史、传承革命精神的生动实践。要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守初心,不辱使命,为开创新时代中国公共关系事业发展新局面努力奋斗。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组织开展“牢记初心使命 坚定理想信念”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教育培训委员会、政府公共关系委员会、企事业公共关系委员会、国际与台港澳交流合作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会负责同志,协会副秘书长等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来源:中国公共关系协会

关键词: 中国,中国共产党,关系,活动,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