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郭卫民在2021“一带一路”年度汉字发布活动上的致辞

更新时间:2021-05-16 16:45:00

编者按:5月15日,由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和中共济宁市委宣传部主办的2021“一带一路”年度汉字发布活动,在山东济宁曲阜尼山圣境举行。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原副主任、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会长郭卫民出席活动并致辞。以下内容为致辞全文:

image.png

在2021“一带一路”年度汉字发布活动上的致辞

郭卫民

(2021年5月15日,山东济宁)

尊敬的王心富副省长,程部长,于市长,国书记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5月的济宁,树木葱绿,万物并秀;今天的尼山圣境大讲堂,宾朋满座,喜气洋洋。首先,我代表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向出席发布活动的各位宾朋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一带一路”年度汉字发布活动创立于2016年,是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由“一带一路”和汉字文化研究领域的权威机构、知名专家学者共同发起的文化公关品牌活动,每年通过发布一个汉字,阐释“一带一路”倡议的深蕴内涵,促进各方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理解和认同,推动沿线国家和地区文化交流与合作。我们高兴地看到,“一带一路”年度汉字发布活动经过5年的发展,已经成为社会各界认可度较高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平台。

各位来宾,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古丝绸之路绵亘万里,延续千年,积淀了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文化交流是“一带一路”合作的重要内容,也是促进各国民心相通的纽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是中国文化软实力的重要呈现。汉字文化是中华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努力推动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创新,不断提升与沿线国家的交流合作水平。

各位来宾,

济宁是儒家文化的发源地,也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和“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相信通过举办此次年度汉字发布活动,将进一步丰富和提升济宁的城市文化内涵,推动儒家文化“走出去”,为济宁经济社会发展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将加强对儒家优秀传统文化的疏理、研究和传播,为推动儒家文化国际传播作出积极努力。

最后,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来源:中国公共关系协会

关键词: 文化,一带,济宁,活动,汉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