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中国公共关系讲坛——青年与公共关系在京举行

更新时间:2021-04-29 22:21:56

“中国公共关系讲坛之青年与公共关系”在京举行

2021年4月29日,由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主办、中国青年报承办的“中国公共关系讲坛之青年与公共关系”在中国青年报社举行。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会长郭卫民,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大平,副会长季星星、夏吉宣、董关鹏等出席。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在众多公共关系主体中,青年群体也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培育青年公共关系人才,就是为未来国家发展、服务型政府建设、企业和社会机构的品牌创建以及危机事件应对等公共关系事务打下坚实基础。  

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副院长钱小军

中国青年报社党委书记张坤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国公共关系讲坛第三期邀请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副院长钱小军,中国青年报社党委书记张坤两位专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论述与思想,分享了他们对“青年与公共关系”的理解与体会。钱小军副院长以《青年与公共关系:换位思考讲好中国故事》为题,从生动的案例出发,阐述新时期和新的国际环境下公共关系所面临的挑战,希望青年人能够独立分析和换位思考,学会与利益相关群体沟通,团结最广泛的力量,讲好中国故事。张坤书记以《青年与公共关系:新时代如何培养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题,从新时代青年的特点以及青年工作中的机遇与挑战出发,深度探讨应如何向青年讲好文化传承的故事、以正确舆论引导青年,培养青年在公共事务中的责任与担当,树立青年人的国际视野和世界眼光。

“公共关系背景下的青年声音”青年公共关系沙龙

演讲环节后,举行了主题为“公共关系背景下的青年声音”青年公共关系沙龙。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的学生代表,在钱小军副院长的主持下,分别对“青年群体如何看待公共关系在社会各领域发挥的重要作用”“青年如何在公共事务中贡献自己的价值和力量”“青年如何兼顾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三个话题进行了讨论。北京大学学生郑雨珂在发言时表示,青年群体有着习惯以互联网交流信息的趋势,同时也已逐渐形成了更加成熟的价值观。中国人民大学学生邵逸涵表示,落实与推进公共事务要树立对话意识。青年学生在国际上应增强主体意识,讲好中国故事,例如留学生应注重形象的维护,在尊重文化差异的前提下积极与他者进行交流,促进国际对中国的认知和认同。

讲坛期间,主办方还展示了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会徽(LOGO)征集获奖作品,并宣布将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

本次讲坛采取线下讲课+线上直播的方式。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频道新闻主播宝晓峰主持讲坛。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各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以及来自北京各大高校的大学生和部分媒体代表与会。天津、上海、山东、广东、安徽、新疆、海南、杭州等多省区市的行业同仁和青年大学生通过线上观看参加了本期讲坛。

中国公共关系讲坛是公共关系行业高端品牌活动,为公共关系领域及相关业界同仁提供学习、观摩和交流的平台。讲坛突出热点议题、大牌讲师和优质内容等特色,邀请国家部委、一流高校、顶尖行业公司、跨国企业的领导、高管、专家,通过对热点和前沿话题的介绍和探讨,推动公共关系领域学术研究和实践发展,提升公共关系专业能力水平和全民的公共关系素养。

来源:中国公共关系

关键词: 关系,青年,中国,讲坛,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