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中国公共关系讲坛——5G时代的公共关系在京举行

更新时间:2021-04-01 19:18:51

2021年3月31日,由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主办的“中国公共关系讲坛之5G时代的公共关系”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楼举行。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会长郭卫民,副会长张小影、张晓兰、夏吉宣、潘庆中,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大平等出席。

讲坛现场

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桂清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中国传媒大学教授、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董关鹏

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桂清以《5G时代,公共关系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为题,从5G驱动经济社会升级转型、5G发展与中国电信的实践、5G赋能传媒融合应用创新三个方面,系统讲述5G的丰富内涵、广阔场景以及中国公共关系面临的重大机遇和挑战。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中国传媒大学教授、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董关鹏围绕《5G时代的公共关系:创新与超越》,从势、道、术三个维度,阐释媒体大势和公关趋势,重点讲述移动互联时代的创新话语和修辞规律,聚焦全媒体背景下公共关系素养的能力提升。人民日报数字传播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徐涛现场展示了人民日报社“AI智能编辑部”、人民日报数字传播“AI虚拟主播”和“融媒体平台”技术助力提升工作效率的成果。

人民日报社史馆以“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为主题,将人民日报七十多年的发展史与中国共产党发展的百年历史紧密结合。鉴往知来,参观人民日报社史馆是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庆祝建党百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将进一步增强广大公共关系同仁立足本职、奋发有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大家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工作热情,以强烈的担当意识和奋斗精神为我国公共关系事业更好更快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讲坛现场

讲坛现场

本次讲坛是系列讲坛第二期,首次采用线下讲课+线上直播的方式,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常务理事、理事、会员、媒体及天津、山东、天津、新疆、浙江等多省区市的行业同仁通过线上观看参加了本期讲坛。讲坛活动由凤凰卫视记者胡玲主持。

中国公共关系讲坛是公共关系行业高端品牌活动,为公共关系领域及相关业界同仁提供学习、观摩和交流的平台。讲坛突出热点议题、大牌讲师和优质内容等特色,邀请国家部委、一流高校、顶尖行业公司、跨国企业的领导、高管、专家,通过对热点和前沿话题的介绍和探讨,推动公共关系领域学术研究和实践发展,提升公共关系专业能力水平和全民的公共关系素养。

来源:中国公共关系协会

关键词: 关系,中国,讲坛,发展,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