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郭卫民:中国将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开放 让中国市场成为世界的市场

更新时间:2021-03-18 11:28:11

中国网北京3月18日讯 (记者胡俊)17日下午,由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主办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有关情况介绍会在京举行。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全国政协大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会长郭卫民出席介绍会,并接受了中国网的专访。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会长郭卫民接受中国网专访。中国网记者胡俊摄

郭卫民会长表示,刚闭幕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查和批准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纲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集中了全国各族人民的智慧,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描绘了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宏伟蓝图,也是未来我们国家建设发展的行动纲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国际社会高度关注我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为了更好地对外做好介绍,帮助在华外商投资企业了解《纲要》内容,了解“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进而帮助国际社会更好地认识中国的发展目的、发展理念、发展路径,增加对中国未来发展的正面预期,今天,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会同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举办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有关情况介绍会。

郭会长指出,今天的介绍会进行得很顺利,收到了很好的效果。通过介绍也使大家深入认识到,中国将秉持开放、合作、团结、共赢的理念,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开放,让中国市场成为世界的市场、共享的市场、大家的市场。中国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将为外国生产者、投资者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

下一步,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将围绕“十四五”规划的实施,组织论坛、沙龙、讲坛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建言献策,同时做好对外传播,争取国际社会的理解和支持,进一步对外展示我国和平发展的负责任大国形象作出努力和贡献。

来源:中国网

关键词: 中国,发展,我国,介绍,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