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案例分享

“2017-2018赛季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香港站”公关整合推广案例

更新时间:2021-02-25 13:11:20

【项目主体】:沃尔沃汽车 

【 项目执行】:宣亚国际营销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

一、案例背景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起源于1973年,是世界上历时最长的职业体育赛事,也是全球顶尖的离岸帆船赛事,展现了人类与大自然抗争的极限挑战精神,被誉为航海界的珠穆朗玛峰。中国香港作为2017-2018赛季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停靠站主办城市,这也是香港首次举办这项极具声望的顶级帆船赛事。

沃尔沃汽车携全球首款三座豪华轿车S90荣誉版(S90 Excellence)及其全球首批车主,现身沃尔沃环球帆船赛2017-2018赛季香港站,引起国内外的广泛关注。

如何提升沃尔沃帆船赛在国内的关注度及影响力;如何通过沃尔沃帆船赛的赛事理念和精神,传达传递沃尔沃汽车人文精神+进取精神,勇于挑战互相尊重的品牌价值观;如何借势赛事热度,传递沃尔沃汽车北欧品质的设计理念及环保理念,是本次项目策划执行的三个主要课题。

二、传播策略及效果

围绕“你好,船长”传播主题,结合沃尔沃帆船赛、沃尔沃品牌和沃尔沃品牌产品三大传播方向,以赛事内容为主,品牌信息为辅。针对不同类目标人群策划相关传播话题内容、公关活动及社会化创意等多元化的内容,并通过受众人群习惯及属性进行跨界媒体、新媒体的精准人群覆盖,多渠道形式的配合,让用户全方位感受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独特魅力,并深度认知沃尔沃品牌理念。

截止香港站赛程结束,微博话题#你好,船长!#登上微博话题热搜榜。阅读量159.5万,讨论1.3万。知乎曝光达14744793次,知乎回答关注2468人,回答互动474个,浏览量820656。映客平台直播1小时内吸引79624人观看,并在映客全球首页前10持续曝光。

本次活动传播共计500+次报道,其中人民日报、新华社等核心媒体和知名垂类网站及李安定、李苗苗、张毅、颜光明、管学军等知名汽车KOL更是进行主动深入报道;中国国家地理、体坛周报累计阅读量4万+。

三、亮点案例展示

1、H5创意邀请函

用户扫描二维码点击链接方式观看H5,H5以全景地球作为背景,转动地球的同时,可通过点击赛事每一站观看沃尔沃环球帆船赛航线上的瞬间,并了解香港站的相关赛事信息。

H5画面示意


2、创意视频+微博热门话题

围绕赛事村开放、船队抵达香港、媒体活动、比赛盛况等系列活动,策划制作了两支创意视频,对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及沃尔沃汽车进行品牌传播,同时发布#你好,船长#微博话题,获PC+手机端热门话题推荐,20+涵盖汽车、体育、生活方式、旅游的微博大号自主直发/转发,与沃尔沃官方微博账号良性互动,官方转发量达3937次,引发网友广泛关注与好评。

热门话题#你好,船长#


3、提出开放性话题,与知乎网友展开感性讨论

在知乎平台品牌提问“有哪些「烧钱」的坑,你跳了还无法自拔”,引发站内对「烧钱」爱好话题的关注热议与思考,4位知乎KOL参与回答,同时精准吸引了包括各类爱好用户,医生、旅游达人、合伙人、古史爱好者等知乎站内优秀用户参与,曝光达14744793次,被知乎日报主动收录,回答关注2468人,回答互动474个,浏览量829718次。

知乎问答

知乎日报


4、赛事内容直播

为吸引更多的年轻群体,扩大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影响力,丰富粉丝圈层,特别执行了映客线上直播活动,邀请两位映客头部主播在沃尔沃环球帆船赛赛事村进行线上直播,1小时内吸引79624人观看,被映客全球首页前10持续曝光。

5、优质媒体资源合作,线上线下内容曝光,最大化扩散赛事及品牌信息

与汽车有文化、体坛周报、中国国家地理、南方周末、时尚旅游在内,涵盖旅游、lifestyle、体育、汽车多种领域媒体平台进行跨平台深度合作。其中汽车有文化、体坛周报、中国国家地理阅读量破10万。

除外,基于沃尔沃汽车安全、环保的品牌理念,在沃尔沃环球帆船赛2017-2018赛季香港站期间,还组织策划了媒体、员工参与香港当地公益组织Hong Kong Cleanup在香港大浪湾Big wave bay的“清洁沙滩行动”。通过公益活动深度的传达了沃尔沃的品牌理念,并极大地提升了沃尔沃汽车的品牌内涵。

来源:中国公共关系协会

关键词: 沃尔沃,赛事,帆船,汽车,环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