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大会背景

大会背景

更新时间:2020-12-04 14:44:04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把打赢脱贫攻坚战摆在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作出一系列新决策新部署,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2020年是中国脱贫攻坚的决战之年,今天的中国,各行各业都在为实现脱贫攻坚、共同奔小康的梦想而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以人民为中心”贯穿脱贫攻坚的全过程。2020年是中国历史上极不寻常的一年,抗疫攻坚战、脱贫攻坚战以及入夏以来南方地区抗洪救灾战役,正是“以人民为中心”的铮铮誓言的指引,才能够克服艰难,攻克脱贫攻坚中一个又一个堡垒。

“集中力量办大事”彰显了脱贫攻坚的制度优势。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才能够坚持全国一盘棋、调动各方面积极性,聚集起巨大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形成强大的能量和活力,广泛动员起社会各界的力量深度参与到社会扶贫的宏大工程中。“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多措并举”成就“决胜脱贫攻坚、共享全面小康”的梦想。贫困地区情况各异,我们的扶贫脱贫方式因地制宜,强调“精准到村到户到人”的帮扶措施,强化“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搬迁扶贫、科技扶贫、社会扶贫、生态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系统性扶贫脱贫的成效。在此基础上,党和国家还强化社会监督和审计工作,以确保扶贫工作公开透明、公平公正。中国特色扶贫成就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制度自信。

来源:中国公共关系协会

关键词: 脱贫攻坚,扶贫,中国梦,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