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王辉耀副会长与25国驻华大使谈疫情后的中国经济

更新时间:2020-09-27 11:40:12

2020年9月23日,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馆和全球化智库(CCG)联合举办主题为“新冠肺炎疫情后的中国与世界经济”的讲座。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艾哈桑·布哈利法(Ahcene Boukhelfa)主持,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全球化智库(CCG)主任王辉耀做专题报告。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全球化智库(CCG)主任王辉耀

阿尔及利亚、阿联酋、阿塞拜疆、埃及、奥地利、巴勒斯坦、赤道几内亚、俄罗斯、芬兰、佛得角、卡塔尔、科威特、肯尼亚、利比亚、马耳他、马来西亚、沙特、苏丹、土库曼斯坦、突尼斯、牙买加、约旦等25国驻华大使及非盟常驻中国代表等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会议现场

王辉耀博士指出,中国目前是全球在新冠肺炎疫情后唯一经济呈现正增长的经济体,在过去的四十年里,中国的国内需求实现了增长,实施了改革开放政策,以开放的姿态拥抱全球化的大潮,中国的出口导向型经济得到了迅速的发展。当前,中国正在积极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国内大循环是为了更好的参与国际大循环,为了更好地发挥我国参与国际合作的优势,实现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中国现在的“新基建”催生出了各种新生态,包括了5G、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数字经济在中国经济中正在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在问答环节中,王辉耀博士就“一带一路”建设,疫情对中国经济和社会的影响,外资公司在华情况,中美经济“脱钩”,中国如何创新发展治理模式,半导体产业,数字货币等领域的相关话题回答了多国驻华大使的提问。

作为世界百强的中国社会智库,CCG致力于全球化、国际关系等领域的研究,与各国使馆保持着密切交流。在世界面对疫情蔓延和疫情之后经济社会恢复发展的关键阶段,CCG主任王辉耀与25国驻华大使面对面交流沟通,充分发挥了智库二轨外交作用,不仅加强了中国与多国之间的理解和信任,还为实现多边合作,共同应对当前的挑战起到了推动作用。

来源:全球化智库(CCG)

关键词: 中国经济,王辉耀,智库,新基建,中美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