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大会发言

在中国公共关系协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更新时间:2020-08-24 16:44:40

在中国公共关系协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2020年8月22日下午)

柳斌杰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 柳斌杰


各位代表,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

在中宣部和有关部委的关怀下,经大家的共同努力,中国公共关系协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任务。本次大会是在全国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做好“六保”、维护“六稳”的形势下召开的一次会议,也是在全党全国人民取得抗疫斗争和决胜小康决定性胜利时刻,大家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肆虐所造成的各种困难而召开的一个全国性会议,具有特殊的纪念意义。

大会系统总结了协会五届以来的工作,协会五届理事会在理论建设、服务文化“走出去”、新闻发言人教育培训、城市品牌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取得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是产学研三界骨干努力的结晶,也是广大会员和理事、单位支持的结果,在此,我代表五届理事会对同志们给予的支持和所作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也感谢大家多年来对我工作的支持。

大会审议通过了协会新章程,新章程是根据工作需要作了一些修改和补充,也是未来依法办会的依据。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国家形象的建设与传播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工作部署和理论阐述,章程修订的内容也是在广泛征求和听取中宣部和多个部委、单位的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形成的,反映了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对协会工作提出的前瞻性要求,能够引导我国公共关系事业抓住新机遇、谋划新机遇新发展。

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领导班子,新一届理事会是在中宣部的领导和指导下,按照建设成为“高水平、国际化、专业化”的行业协会的目标,引进和吸纳了多个领域高层次的骨干和专业人才,较往届扩大了覆盖面、增强了代表性,有利于提升协会的工作能力,推进协会建设和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中宣部对协会工作非常重视和支持,特别推荐卫民同志担任协会会长,这是非常合适的人选,我很赞同。因为中国公共关系协会是老一辈新闻工作者创办的,一直流淌着新闻的“血统”,她有着“协和万邦、沟通世界”的崇高理想。我相信在卫民同志的带领下,团结协会一班人继续前行,新时代的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一定会更加朝气蓬勃、大有作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谢谢大家。

来源:中国公共关系协会

关键词: 协会,工作,建设,会议,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