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大会发言

在中国公共关系协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更新时间:2020-08-24 16:44:40

在中国公共关系协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郭卫民

(2020年8月22日下午,全体会议)

中宣部部务会成员、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会长 郭卫民


各位代表、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

在全体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今天一天紧张、高效的工作,中国公共关系协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经大会选举,由我担任第六届理事会会长,我深感荣幸,同时更感到责任和压力。在这里,我代表六届领导班子,感谢全体代表和第六届理事会对我们的信任,让我们有机会和大家一起,共同推动新时代公共关系事业的发展。

协会五届理事会在斌杰同志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行业协会在国家经济建设和创新社会治理中的定位,确立了“搭建平台、资源共享”的工作思路,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务求实效”为工作要求,在服务政府、服务行业、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作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使协会的职能建设和自身建设取得长足进步,为新一届协会开展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提议,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向斌杰同志和五届理事会的同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大会审议通过的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系统回顾和总结了协会五届以来的工作成绩,凝练出一些很好的工作经验,我们要继续发扬光大。

当前,国内外形势的发展对我们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国际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球治理体系和国际秩序变革加速推进。我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和“一带一路”倡议得到广泛认可。但同时,我国面临的国际环境更加复杂。如何进一步加强对外交流沟通,增进国际社会的了解理解,不断扩大我朋友圈;如何打破一些反华势力对我的舆论“围剿”、争夺国际话语权已成为一项迫切任务。从国内看,我国发展已进入新的历史方位,正处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也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十分艰巨繁重,对社会治理能力提出更高要求。大数据、云计算、5G、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迅猛发展,信息传播和舆论生成方式不断变化,在这种情况下,积极开展公共关系领域的工作,加强公共关系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十分重要。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和公共关系领域从业人员应该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充分发挥自身专长和优势,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我国经济、社会、文化等各项事业的发展,在加强中国与外部世界交流沟通,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的理解,促进友好合作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做出积极贡献。

中宣部(国新办)高度重视公共关系领域建设和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工作,对加强协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我将和第六届理事会领导班子、理事会的同事们一道,齐心协力,坚持守正创新、履职尽责,以全国公关行业同仁对协会工作的期望为动力,发挥集体智慧、调动各方积极性,围绕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不断创新公共关系理论研究和实践,加大公共关系知识的传播和普及力度,着力培养建设公共关系专业人才队伍,推动国际合作和对外文化交流,同时,加强协会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协会的服务能力和水平,使协会工作有进展、有实效。全体会议结束后,将召开的新一届第一次理事会议,将对协会六届工作的各个方面进行研究和讨论。

各位代表,同志们,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的成功召开,是中宣部、民政部关心支持的结果,是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配合协作的结果,是协会内外方方面面努力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大会主席团,向大会全体代表、各相关方面和参与会务的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感谢!

谢谢大家!

来源:中国公共关系协会

关键词: 工作,协会,关系,发展,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