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视频专访

郭卫民: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 发展中国公共关系事业

更新时间:2020-08-24 16:44:47

【郭卫民: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 发展中国公共关系事业】中国网专访,2020年8月22日

中国网北京8月24日讯 22日,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在京完成换届,中宣部部务会成员、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当选中国公共关系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会后,郭卫民接受了中国网独家专访。

郭卫民在采访中表示,今天中国公共关系事业面临一个重要的发展机遇,同时也面临着艰巨的任务。从国际形势看,中国日益走进国际舞台中央,同时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我们的朋友圈越来越多,但是我们面临的国际环境也越来越复杂。

郭卫民接受中国网独家专访。中国网记者胡俊 摄

“如何能够更好地加强对外的沟通交流,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营造一个良好的外部环境?”郭卫民认为,公共关系这个工作可以发挥重要的作用。不断创新公共关系理论研究和实践,加大公共关系知识的传播和普及力度,着力培养建设公共关系专业人才队伍,有助于加强中国与外部世界的交流沟通和理解合作。

从国内来看,我国正处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郭卫民认为,积极开展公共关系工作,对于加强我国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推动我国经济、社会、文化等各项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对于兼任新职务,郭卫民表示深感荣幸又责任重大,他希望,公共关系协会作为公共关系行业的一个领军者,应该义不容辞、勇于担当、勇于作为。对于协会未来发展,郭卫民强调要把握发展要求,努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服务外宣大局,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持守正创新,推动我国公共关系事业全面深入发展;加强组织建设,提升协会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使协会工作取得新进展、新实效。

(监制:詹海涛;统筹:许浩成;策划:胡俊;主持:孙灵萱;摄像:郑伟;剪辑:薛秋颖)

来源:中国网

关键词: 关系,郭卫民,中国,发展,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