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大会新闻

【中国网】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完成换届 郭卫民当选新一届理事会会长

更新时间:2020-08-24 16:44:33

中国网北京8月23日讯(记者胡俊)22日,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在京完成换届。选举产生了中国公共关系协会第六届理事会成员和负责人,中宣部部务会成员、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当选中国公共关系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共有166位理事、48位常务理事,张小影、张晓兰、王大平、潘鲁生、季星星、夏吉宣、杨秀萍、吕友清、盛瑞生、姜锋、董关鹏、潘庆中、丁海中、王辉耀当选协会副会长,王大平兼任秘书长。‍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现场。中国网记者胡俊摄

据了解,中国公共关系协会是由中宣部、国新办主管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下设学术委员会、政府公共关系委员会、国际与台港澳交流合作委员会等10个专业委员会,旨在进行公共关系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的同时,广泛开展国际交流,树立和展示国家形象,不断推动新时代公共关系事业健康发展。

郭卫民指出,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积极开展公共关系工作,对于加强中国与外部世界的交流沟通和理解合作,加强我国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推动我国经济、社会、文化等各项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郭卫民向与会代表介绍新一届理事会。中国网记者杨佳摄

郭卫民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将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勇于担当作为,把握发展要求,努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服务外宣大局,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持守正创新,推动我国公共关系事业全面深入发展;加强组织建设,提升协会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使协会工作取得新进展、新实效。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与会代表举手表决现场。中国网记者胡俊摄

‍据了解,郭卫民是全国政协设立新闻发言人制度以来的第15位大会新闻发言人,他也曾任2008年北京奥运会新闻发言人,中共十九大大会新闻发言人等。曾在全国人大外委会工作,1996年后到国务院新闻办工作,参与、负责中国政府新闻发布制度建设,国务院新闻办白皮书的撰写,重大活动新闻宣传组织,境外媒体记者工作,对外文化交流等。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公共关系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换届财务审计报告、章程修改草案、会员管理办法等内容。协会还增设了专家咨询委员会、新技术委员会和文化大数据产业委员会3个专业委员会。

来源:中国网

关键词: 关系,协会,中国,新闻,郭卫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