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大会新闻

【中国网】中国公共关系协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更新时间:2020-08-24 16:44:33

中国网北京8月23日讯 22日,中国公共关系协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公共关系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换届财务审计报告、章程修改草案、会员管理办法等议案,选举产生了中国公共关系协会第六届理事会成员和负责人。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徐麟出席大会并讲话。中宣部部务会成员、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当选中国公共关系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

8月22日,中国公共关系协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网记者杨佳摄

徐麟首先代表中央宣传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要加强中外人文交流,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党中央的这些战略部署为公共关系协会发挥好在政府和公众中的调节、沟通、协调、服务的职能,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汇聚各类资源助力国际传播和对外交流提出了明确的方向指引。

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徐麟出席大会并讲话。中国网记者杨佳摄

徐麟说,希望协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守正创新,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中把握目标定位,明确使命任务,全力履职尽责,加强自身建设,始终做公共关系领域的引领者、社会治理的促进者、中华文化走出去的推动者。

徐麟表示,中宣部(国新办)作为中国公共关系协会的主管部门,对于协会依据章程开展各项工作将给予大力支持。他对协会发展提出四个方面要求:一是坚定政治立场,始终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发挥桥梁作用,最大程度凝聚行业和社会共识;三是积极开拓创新,丰富国际公关和对外联络的理念和方式;四是打造专业队伍,引领带动公共关系事业纵深发展。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五届会长柳斌杰表示,新一届理事会是在中宣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的领导和指导下,按照建设成为“高水平、国际化、专业化”行业协会的目标,引进和吸纳了多个领域高层次的骨干和专业人才,较往届扩大了覆盖面、增强了代表性,有利于提升协会的工作能力,推进协会健康发展,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柳斌杰出席大会并讲话。中国网记者杨佳摄

郭卫民在讲话中向协会五届理事会和柳斌杰会长对于协会建设和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积极开展公共关系工作,对于加强中国与外部世界的交流沟通和理解合作,加强我国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推动我国经济、社会、文化等各项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郭卫民向与会代表介绍新一届理事会人员构成、未来使命等内容。中国网记者杨佳摄

郭卫民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将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勇于担当作为,把握发展要求,努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服务外宣大局,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持守正创新,推动我国公共关系事业全面深入发展;加强组织建设,提升协会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使协会工作取得新进展、新实效。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共有166位理事、48位常务理事,张小影、张晓兰、王大平、潘鲁生、季星星、夏吉宣、杨秀萍、吕友清、盛瑞生、姜锋、董关鹏、潘庆中、丁海中、王辉耀当选协会副会长,王大平兼任秘书长。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大平表示,在中宣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会员代表的支持下,中国公共关系协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圆满的完成了会议的各项议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领导机构,完善了专业委员会设置,为协会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面对机遇和挑战,协会将围绕“坚定政治立场、发挥桥梁作用、积极开拓创新、打造专业队伍”的要求,勇于担当作为,坚持守正创新,加强团结协作,锐意进取积极展示新形象,奋力争创新业绩,致力于成为公共关系领域的引领者、社会治理的促进者、中华文化走出去的推动者!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大平主持大会。中国网记者胡俊摄

会员代表大会后,召开了六届一次理事会议暨常务理事会议。通过了增设专家咨询委员会、新技术委员会、文化大数据产业委员会3个专业委员会的提案。增加后协会共有10个专业委员会,分别是学术委员会、政府公共关系委员会、企事业公共关系委员会、文化艺术委员会、新闻与传播委员会、教育培训委员会、国际与台港澳交流合作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会、新技术委员会和文化大数据产业委员会。会上还通过了10个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的聘任。

协会新一届理事会为10个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颁发聘任书。中国网记者杨佳摄

本次大会的召开,为协会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协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正创新、团结奋斗,致力于成为公共关系领域的引领者,政府决策的智库,社会认可、公众信任的社会组织;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公共关系理论体系,开展高水准公关活动,履行服务政府职能,参与社会治理;广泛开展国际交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树立和展示国家形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促进文明交流互鉴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成立于1987年的中国公共关系协会(CPRA)由公共关系领域相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个人自愿参加、组成,是中国成立最早的全国性公关关系行业社会团体,是经民政部核准登记具有社会团体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本网记者许浩成 杨佳 胡俊 孙灵萱 郑伟 北京报道

来源:中国网

关键词: 协会,中国,关系,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