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中国青年报社

更新时间:2020-08-12 09:59:45

中国青年报创刊于1951年4月27日,是共青团中央机关报,是以青年为主要用户(读者)、具有重大影响力的中央主流媒体。中国青年报始终秉承“服务青年成长,推动社会进步”的办报宗旨,报纸端、PC端和移动端用户突破1亿,新闻转载率居全国平面媒体前列。

中国青年报社除主报外,还有青年参考、中国青年作家报、青年时讯3张子报,拥有中国青年网、中青在线两家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拥有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和在微博、微信、抖音、今日头条等第三方平台注册的各类账号200多个,移动端融合传播能力跃居中央主流媒体前列。报社在国内设有33个记者站,并在美、日、俄、法、欧盟、外高加索、柬埔寨等国家和地区设有常驻记者。中国青年报社是重要的原创融媒新闻生产基地,培养了众多名编辑、名记者、名评论员。

中国青年报社坚持“政治建报、文化立报、改革强报、融合兴报、从严治报”,坚持“全面从严治报抓管理、全媒体融合改革促发展”,聚焦主责主业,加快媒体融合改革步伐,打造更有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的新型主流青年全媒体传播平台。

中国青年报社创建的中青高校传媒联盟和KAB创业教育推广办公室,已经成为打通青年思想引领最后一公里,助力强国一代能力建设和服务国际青年外交的重要渠道。中青高校传媒联盟目前有586家理事单位,2542家注册会员媒体,覆盖700多所学校,每年开展各类活动数百场。KAB项目覆盖1700多所高校,培养师资上万名,累计200多万大学生直接参加KAB课程学习,每年有上百万大学生直接参加KAB项目系列创业实践活动。

来源:中国公共关系协会

关键词: 青年,中国,媒体,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