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公告

同舟共济 阻击疫情——中国公共关系协会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倡议书

更新时间:2020-01-31 10:00:00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市公共关系协(学)会,各会员单位,社会各界: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场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阻击战已经打响。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各级党委政府采取果断有力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不容乐观的是,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防控斗争刻不容缓。抗击疫情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让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势头、夺取疫情防控伟大胜利贡献行业力量!在此,我们向全国公共关系行业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这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加强党的统一领导,凝聚公共关系行业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立“一盘棋”思想,采取更加严格、更加细致、更加深入、更加有效的举措,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贡献行业力量。充分发挥公共关系行业优势,鼓励公共关系专家积极投身抗击疫情一线,提供公共关系咨询和服务,加强形势分析研判,推动信息更加公开透明,做好政策解读和科普传播,维护社会稳定团结,彰显大爱无疆的家国情怀,为疫情防控贡献智慧力量。

三、落实防控责任。我们要树立底线思维和战时思维,强化各省市公共关系协(学)会防控疫情主体责任,实施最全面的摸底排查、最严格的防控措施,确保本单位最大限度避免人员聚集,减少交叉感染。要及时了解干部职工和家庭成员在疫情发生后的接触史和身体状况,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积极引导干部职工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加强疫情通报和防护知识宣传,引导大家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四、履行社会责任。我们要坚持正确的“义利观”,特别是从事与防控疫情和民生保障相关的企业,不哄抬物价、不囤积居奇;其他企业充分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向疫情严重地区捐赠急缺的医疗物资等物品,在特殊时期彰显企业社会责任和价值取向。五、加强舆论引导。发挥公共关系行业传播优势,加强有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工作,增强群众自我防病意识和社会信心。及时总结宣传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注重发现、挖掘、报道有效做法、积极成效和宝贵经验,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迎难而上,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忘我精神,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

2020年1月30日

来源:中国公共关系协会

关键词: 疫情,关系,社会,责任,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