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加入会员

嘉兴市公共关系协会

更新时间:2020-01-08 12:25:00

嘉兴市公共关系协会于2003年10月11日成立,至今已有15年历史。第一、二届会长是原嘉兴市委副书记、市长杜云昌。现任(第三、四届)会长是嘉兴市政法委原副书记宋家聪。协会是由热心公关事业的离退休干部、专家学者、公关专业人员和企业单位领导等自愿组成的、非营利的专业性社会团体。批准机关是嘉兴市民政局,业务主管单位是嘉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嘉兴市公共关系协会会员均为个人会员。截止目前,会员总数为250人,其中有18人为公安系统会员。会长、顾问各1名,常务副会长7名。会员入会程序、享有的权利和义务在协会《章程》中均有明确规定。会员大会是协会最高权力机构,每届5年。理事会是会员大会的执行机构,领导开展协会日常工作,对会员大会负责。

嘉兴市公共关系协会以入会自愿、领导自选、人员自聘、经费自筹的原则,实行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协调、自我教育,组织活动体现民间性、自主性、自律性和服务性。

最近几年来,协会连年获得“嘉兴市社科系统协会管理先进单位”、“嘉兴市社科系统学术研究先进单位”、“优秀会员单位”等荣誉。2013年在嘉兴市社科联第四次代表大会上被评为“2007 -2012年嘉兴市社科系统先进协会”和“2007 -2012年度嘉兴市社科联系统协会管理先进单位”;2017年被民政局评为“优秀会员单位”。2016年被评为3A社团,2018年被评为4A社团;2018年12月,在北京召开的2018中国公共关系发展大会上又获得了“改革开放与公共关系40年影响力公共关系组织”殊荣。

办会宗旨:一切活动以国家宪法为准则,遵守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法规,遵守《社会团体条例》,遵守道德风尚。加强会员间及协会与社会各界的交流和合作,联络感情,增进友谊,互通信息、协调关系,服务会员、团结创业、和谐发展、创造财富、回报社会。

办会方针:会员办会,团结兴会,服务立会,实力强会,按章理全。

总体思路:坚持“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在创新中前进”的总体思路。

业务范围:(1)联络全市各地公关组织和各部门各单位从事公关的理论工作者和实际工作者,组织学术和经验交流,研究总结社会主义公共关系的理论和实践经验,推动社会主义公共关系事业健康而深入地发展; (2)通过各种形式和途径,培训、训练和造就公共关系的专业人才,提高公共关系的职业水准;(3)加强全市公关组织以及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之间的横向联系,交流信息、团结协作、公关策划、形象塑造、咨询服务和各种形式的双边活动; (4)协调全市公关组织的关系,建立全市公关网络,并积极创造条件,逐步向公关行业管理方向发展;(5)编辑出版公共关系书籍、报刊和各种资料,宣传普及和提高公共关系知识,介绍国内外公共关系理论和应用方面的动态,不断扩大公共关系事业的社会影响; (6)建立和加强国内外公共关系组织的联系,开展各种形式的国内外公共关系事业的交流合作活动,建立友好关系;(7)鼓励会员投身公益事业,组织或参与各项公益活动,并向社会宣传和推荐有突出贡献的会员先进事迹提高其社会地位。

来源:中国公共关系协会

关键词: 关系,会员,协会,公关,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