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培训

首期北京市应急管理领域社会组织骨干培训班圆满结束

更新时间:2019-11-30 09:00:00

2019年11月29日下午,中国传媒大学中传讲堂内一场别开生面的结业仪式正在进行中。来自北京市应急管理领域的行业协会、学会、救援团体、企业单位的约200位骨干即将结束为期五天的培训学习。

北京市社会建设促进会宋贵伦、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宣传动员处处长薛映宾、北京市安全生产联合会秘书长徐杰立、中国传媒大学培训管理处处长兼继续教育学部副部长王化南参加了结业仪式,结业仪式由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副院长郐颖波主持。

培训班由北京市应急管理局、民政局主办,北京市安全生产联合会和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共同承办。也是北京市应急管理局自成立以来首次面向社会组织举办200人规模的培训学习。也是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首次针对应急领域的行业特点,把特色课程模块-新闻宣传与媒介素养能力提升和社会组织能力建设、政府购买服务、财务审计等内容进行有机的结合,专门定制设计的全方位的课程。

来自行业协会和组织的四位学员上台做培训总结发言。学员对培训课程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纷纷表示讲座内容针对性强、授课老师专业性强、理论与实际结合紧密,有助于启发实际工作。

北京市顺义区旺泉街道应急管理和安全工作联合会秘书长徐巍说:开班第一课董关鹏教授讲授的“全媒体舆论引导实务5.0-应急管理者必备的新素养、新能力”诙谐幽默,既有理论高度也有实操,希望能创造机会再次到中国传媒大学接受专题的系统学习。李艳说:共青团中央宣传部传播处新媒体运营负责人吴笛“如何用新媒体打造影响力”的课程让我们学到政务新媒体应用知识,非常棒!海淀蓝天救援队组长邵欢欢六字总结听课感受:即美好、充实、短暂,他说“社会组织在社会管理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应急处理知识和能力是解决实际社会问题的基础。尤其在首都北京,面对复杂的社会治理问题,如何处理好各种应急事故和情况,是决定社会稳定的核心”。社会组织工作建设要有目标,有方向,不仅为了满足评价体系的评估要求,更是推进能力发展的重要要求。培训班的结束,也是新的开始,理论学习的结束,需要我们在今后的实践工作中去检验和提升。

中国传媒大学教育培训管理处处长王化南与北京市社会建设促进会会长宋贵伦一同为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薛映宾处长在总结讲话中点赞中国传媒大学高水平的课程设计和组织服务团队的细致服务。课程内容精炼、理论夯实,从宏观政策到微观措施全部涵盖,讲师讲述饱满,学员收获满满,培训达到了预期目的,学院也收获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来源:中国公共关系协会

关键词: 应急管理,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