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2018“影像的力量”中国(大同)国际摄影文化展即将举行

更新时间:2018-10-10 16:50:00

由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和大同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影像的力量”中国(大同)国际摄影文化展,将于10月20日—11月4日在山西大同中国雕塑博物馆举行。瑞士、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比利时王国的驻华大使以及来自中外摄影界、新闻界和艺术界的代表将出席本次活动。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开启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征程。

2018“影像的力量”中国(大同)国际摄影文化展以“新时代,新影像”为主题,通过创新开展“一带一路”主宾国主题展、“大道有形”——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大道有形”文化传播创新工程展、“天空之眼”——世界极限摄影展、“起承:2018第十届三影堂摄影奖展览”等九项内容,为“新时代”蓬勃发展背景下的“影像的力量”增添新活力、谱写新篇章、开启新征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一带一路”将进一步汇聚各方智慧,推动沿线国家文化交融和文明互鉴。围绕“一带一路”主题,本届展览继续推出“一带一路”主宾国主题展,分别进行瑞士主题展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主题展,充分展示自然、生态和人文之美,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始终把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中华民族精神作为重要使命,精心打造“大道有形”文化传播创新工程。本次展览将展出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大道有形”文化传播创新工程摄影作品,主要包括:文创黄陵、唱诵诗经、汉字发布、红色箴言等内容。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思想,积极传播和弘扬生态文明理念,推动构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本次展览特举办“天空之眼”——世界极限摄影展。展览围绕“站在宇宙看地球立足人类看世界”主题,主要以反映南北极冰川、青藏高原山脉冰川溶化为题材,画面视角恢弘独特,底蕴深厚,极具感染力和冲击力。

据悉,展览期间还将举行“镜美尊”颁奖礼、“影”动美好生活——历届“镜美尊”得主分享会、“影像的力量”征集作品展、大同市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摄影展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来源:中国公共关系协会

关键词: 中国,展览,主题,文化,一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