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一带一路”文化传播活动亮点纷呈 李小超青铜雕塑作品《回家》被法国巴比松市政府收藏

更新时间:2018-02-18 17:50:00

2018年2月25日上午,作为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一带一路”系列文化传播的重要活动,由法国巴比松市政府,法国米勒博物馆,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北京保利艺术博物馆,法国乡村艺术协会共同主办的李小超户外青铜雕塑作品《回家》收藏仪式,在法国巴比松市政府广场举行。这尊大型青铜雕塑作品《回家》是法国巴比松市政府收藏中国当代雕塑家、画家李小超先生以“中国乡愁”为主题的系列作品之一,安放在巴比松市政府广场。

李小超多年来致力于“中国乡愁”在欧洲大地上的传播,用最东方的审美理念,民族性的艺术表现手法,塑造出一尊尊反应上世纪陕西关中大地上乡亲父老日常生活状态的雕塑作品。他以国际化的视野,人文关怀式的态度,重新审视当下人的生活状态,关注人与自然和谐,环境可持续发展,母语式的地域文化和地球村的关系等系列问题。李小超的作品关注乡村生活和老百姓的生存轨迹,表现出他们灵魂深处的最朴素、最原生态的本质以及对生活的热爱、对美好明天的渴求和对人生的感悟。

法国巴比松市市长杜斯先生在致辞中说到,“这尊珍贵《回家》雕塑从遥远的中国来到了法国巴比松,与这里的田园乡村得到了完美的结合,好像它一直就在这里。背着孩子的母亲具有天使般的微笑,可以与法国兰斯大教堂上的雕塑天使相媲美。可以理解为散步回来,也可以看成是在等待远方亲人的到来。《回家》这尊雕塑与巴比松的历史人文有机结合,让我们回到了米勒的年代,想起了巴比松画派。李小超先生多年以来坚持以乡村人物为题材进行创作,主要歌颂劳动人民,歌颂乡村父老乡亲,这与米勒一样。所以,看到李小超先生的作品,我们多了一层亲切。我们欣赏和接受李小超先生的艺术作品。”

据悉,2017年7月,李小超雕塑绘画作品展在巴比松举办以后引起了广泛好评与重视,因此巴比松市政府决定永久收藏这件《回家》雕塑艺术作品。李小超先生的户外青铜雕塑作品被法国的很多城市政府收藏,永久性放置在市政府广场及公园里。

近年来,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为挖掘和传播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服务文化“走出去”战略和“一带一路”国家倡议,参与并主办了多项国际文化传播和交流活动。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一带一路”系列文化传播活动主要运用雕塑、绘画和摄影等国际通用的语言符号和艺术形式,讲好中国故事,在对外文化交流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与中国保利艺术博物馆先后组织了著名雕塑和绘画艺术家李小超先生的一系列重要文化活动,如:2013年8月8日至8月18日在北京保利艺术博物馆举办的李小超《远去的村庄》系列雕塑与绘画作品展;2014年7月19日法国蒙达尔纪市政府收藏李小超大型户外青铜雕塑作品《教书先生》;2014年中法建交五十周年官方活动李小超《从长安到尼斯——蔚蓝海岸的乡村》绘画雕塑国际展在法国巴黎、尼斯和中国北京的巡回展出;2017年7月22日,在法国巴比松举行李小超乡村记忆《从长安到巴比松》雕塑与绘画系列作品展;2018年1月4日,在北京保利艺术博物馆举行“纪念中国公共关系协会成立三十周年系列文化活动——李小超、吴建斌《乡村记忆》雕塑、绘画、摄影作品展”等,这些国际性文化交流活动都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

法国巴比松市市长杜斯(左1)和李小超(右2)

法国巴比松市政府户外青铜雕塑作品《回家》收藏现场(一)

法国巴比松市政府户外青铜雕塑作品《回家》收藏现场(二)

法国巴比松市政府户外青铜雕塑作品《回家》收藏现场(三)

来源:中国公共关系协会

关键词: 雕塑,中国,乡村,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