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9周年。民心相通是“一带一路”建设中“五通”的重要内容之一,源自于中国传统文化,意在传承“丝绸之路”精神。做好民心相通工作,对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促进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共同发展意义重大。【更多】
活动启动更多

2022“一带一路”年度汉字发布活动正式启动4月20日是我国传统二十四节气中的谷雨,也是联合国中文日,由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主办的2022“一带一路”年度汉字发布活动正式启动。2022“一带一路”年度汉字发布活动旨在用一个字阐释“一带一路”倡议的深蕴内涵,深入挖掘和展现“一带一路”建设的独特成果,为“一带一路”建设与研究留下醒目的印记,加深对“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丝路精神的认同。

汉字推介更多
近日,由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主办的2022“一带一路”年度汉字发布活动正式启动。我们诚邀您参与2022“一带一路”年度汉字推介,并投下宝贵的一票。您也可以将心目中的“一带一路”年度汉字及推荐理由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cpra_ndhz@126.com,并留下姓名及联系方式,每人只能选择一个候选汉字。经过专家评定,最终结果将于5月19日举行的2022“一带一路”年度汉字发布活动上揭晓。
茶香丝路更多
发布活动更多

2022“一带一路”年度汉字正式发布5月19日,由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主办的2022“一带一路”年度汉字线上发布活动成功举办。经过前期专家、媒体评选和推荐,“通”字最终脱颖而出,成为2022“一带一路”年度汉字。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会长、国务院新闻办原副主任郭卫民出席并揭晓年度汉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