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活动背景

背景

更新时间:2019-03-28 09:00:00

“2019年4月,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在北京举行,共建“一带一路”将迈入新阶段。“一带一路”建设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为世界经济拓展新的增长空间,为世界共同发展增添新动力。共建“一带一路”有利于推动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促进各国可持续发展,应对全球挑战。“一带一路”倡议不仅是经济、贸易之路,而且也是文化、友谊之路。民心相通是“一带一路”倡议的社会和民众基础,它能够有力增进沿线国家民众的友好感情,推动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而文化交流是民心相通方面最有效、最受欢迎的桥梁和纽带。

汉字是目前世界上使用时间最久、空间最广、人数最多的文字,它是中华民族的底蕴和瑰宝,是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是中国走向世界的名片,对更好地阐释“一带一路”倡议,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为了创新传播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传承汉字始祖——仓颉造字精神,中国公共关系协会、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渭南市人民政府将共同主办2019“一带一路”年度汉字发布活动。

该活动在传承和发展以往三届活动基础上,联合“一带一路”和“汉字文化”研究领域的权威机构、知名专家学者共同发起,旨在通过每年发布一个反映“一带一路”发展状况的汉字,传播汉字文化,促进对“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丝路精神的认同,增强“一带一路”沿途国家的文化交流,共建新时代人类命运共同体。

我叫仓颉,我需要你的帮助…

来源:中国公共关系协会

关键词: 一带一路,文化,汉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