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活动图集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驻华大使阿里•扎希里致辞

更新时间:2018-10-31 11:48:00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驻华大使阿里·扎希里致辞

尊敬的王会长,各位大使阁下,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很荣幸参加2018“影像的力量”中国(大同)国际摄影文化展开幕式!

我们阿联酋一位已故总统曾说,“忘记传统文化的人不会更好的直面现在,也无法更好地展现未来,因为现代文化源于传统,并从中受益颇多。”对我们来说,文化是非常重要的。正如习近平主席几个月前访问阿联酋时所讲到的,他提出要增强两国的文化交流,加强两国之间经济贸易的互联互通,同时我们更应该加强两国的人文交流与合作。正如今天在大同举办的“影像的力量”中国(大同)国际摄影文化展,这正是增强国际人文交流的重要体现。

首先,我想借此机会,感谢主办方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和大同市人民政府的邀请,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文化活动。来自国内外的优秀摄影家和艺术家们一起汇聚在美丽的大同,特别是邀请阿联酋作为本次展览的主宾国代表,我们阿联酋的摄影师,通过他们的摄影作品描绘了阿联酋的现代生活和文化特色,通过展览这些作品,相信各位会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我在此也诚挚欢迎各位到阿联酋参观做客。

阿联酋和中国的友好历史非常悠久,近些年又携手合作共同发展经济。阿联酋的历任领导人都非常重视阿中关系的发展。在阿联酋每年都举办中国文化周、中国电影节等文化活动,并且在迪拜还成立了中东地区最大的中国商品市场——龙城市场,这都体现了阿联酋与中国的密切友好关系。

因此,我很高兴能参加“影像的力量”中国(大同)国际摄影文化展,来自世界各地的人民聚集在这里。我在此想强调,其实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艺术家,每个人都可以创造“影像的力量”,每个人不一定都需要专业的技术,因为每个人对影像都有独特的阐释。如果大家齐心协力,这种力量的强大程度将无法想象。

中国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在大同有很多悠久的历史文化遗迹,我和家人都非常珍惜在大同的每时每刻。昨天我夫人参观了大同的华严寺、恒山等景点,我和女儿游览了大同古城,我们互相分享了所拍摄的照片,在这个过程中留下了很多的欢乐,我想这就是“影像的力量”!

谢谢大家!

来源:中国公共关系协会

关键词: 文化,阿联酋,大同,中国,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