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活动图集

比利时王国驻华大使马文克致辞

更新时间:2018-10-31 11:48:00

比利时王国驻华大使马文克致辞

尊敬的王会长、冯市长,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

比利时与中国的友好关系具有悠久的历史,我非常高兴今天能到美丽的大同参加2018“影像的力量”中国(大同)国际摄影文化展,很荣幸在本次活动开幕式上代表比利时驻华大使馆发表讲话。“影像的力量”中国(大同)国际摄影文化展是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和大同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重要摄影展,汇聚了中国国内以及国际上的著名摄影师。

首先,请允许我祝贺这些杰出的摄影师们,他们拍摄的精彩影像和美丽画面都呈现在“影像的力量”中国(大同)国际摄影文化展中,我们今天有幸得以欣赏。

同时让我祝贺本次活动的组织者,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和大同市人民政府,他们携手合作,以精美的摄影艺术展,为促进美丽中国和魅力世界建设作出重要贡献。

几周前,当我有幸在北京会见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大平先生时,我对这次展览有了初步了解,并对参加这次重要展览非常感兴趣。

主要有以下两个原因:

第一,这与我的职业密切相关。我受过公共关系传播方面的专业培训,一直大力支持那些公共关系协会,他们致力于运用公共关系技巧和公共关系传播,以更好地帮助那些公共关系从业者提升职业素质和提供更好地发展机遇。作为一名外交官,我经常与公共关系专业人员和相关机构合作,在许多国家的经济活动中组织一些重要的公共关系活动。在我的公共关系职业背景下,我有更多地机会在工作中运用公共关系策略。事实上,我们必须牢记公共关系行业的根源在于外交。通常一些政府机构和公司的特使都是公共关系领域的翘楚,并且他们之间也相互学习和借鉴。

我很高兴看到,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在本次活动的组织中,不仅作为一个国家专业社会组织,而且作为文化交流的重要促进者,在增强中国与国外的文化交流中起到重要作用。通过本次国际摄影文化展加强国际交流,对促进世界各国和谐友好关系具有重要作用。

的确,本次国际摄影文化展是我们加强中国与世界各国人民关系的重要窗口,这对促进中国与其他国家的相互合作和旅游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影响。2018年是中欧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并被定为“中欧旅游年”,我相信这次展览将有助于把大同列入欧洲游客的关注视野。

如果比利时公共关系协会与中国公共关系协会能建立合作关系,我将非常欣慰,也很乐意并努力促成双方达成合作。  第二,主要与大同这个美丽的历史名城有关。这里的人们安居乐业、生活幸福,是每一位来中国旅游的外国人向往之处和必经之地,我很荣幸来到大同,在这里我发现了真实的自我。

再次感谢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和大同市人民政府的热情邀请和悉心款待!

祝贺2018“影像的力量”中国(大同)国际摄影文化展圆满成功!我们将为促进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懈努力!

谢谢各位!

来源:中国公共关系协会

关键词: 关系,中国,重要,合作,大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