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瑞士摄影师马克•丹纳荣膺2018“镜美尊”

更新时间:2018-10-25 13:46:00

马克•丹纳

由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和大同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影像的力量”中国(大同)国际摄影文化展,将于10月20日在山西大同中国雕塑博物馆正式开幕。同期将举行2018“镜美尊”颁奖礼,来自瑞士的摄影师马克•丹纳荣膺这一殊荣。

“镜美尊”寓意“镜头之王”,是摄影文化艺术之巅的灿烂明珠。“镜美尊”推崇向美、向善的艺术精神,旨在用影像的力量推动并改变人类的发展与创新。“镜美尊”是对全球众多摄影师中的领袖和代表者的嘉奖,是赋予镜头生命与活力的摄影师最高的荣誉!

马克•丹纳,1964年出生于瑞士苏黎世,目前生活和工作于卢加诺。马克丹纳从年轻时就作为一个摄影记者开始创作,1984年获得了摄影师联邦证书。他通过不断与Gabriele Basilico, René Burri, Gianni Berengo Gardin和 Mario De Biasi等知名摄影师合作,来精进自己的技艺。1986年,他在卢加诺创立了自己的工作室并尝试与不同领域跨界合作,如与Mario Botta在建筑领域以及与Franco Maria Ricci在艺术印刷领域的合作。2004—2018年,他和作家Marco Steiner一道周游世界,去探访那些启迪雨果•普拉特创作《七海游侠柯尔多》的原址。2013—2014年之间,受瑞士外交部的委托,他进行了《农产品创新的根源》的摄影项目,该系列作品作为瑞士的官方图片参加2015年米兰世博会。

他的近作曾在诸多机构展出,如卢加诺城市艺术博物馆(2011),日内瓦的瑞士世界博物馆(2012),2015世博会,米兰、罗马、都灵(2014)和巴黎市政厅(2015)。他的作品作为《瑞士新闻摄影 16》的一部分在卢加诺的LAC进行展出(2016),同时也参加了在卢加诺的MASI举行的Sulle vie dell’illuminazione展览(2017)。他的作品也被众多机构收藏,如Fondazione Svizzera della Fotografia、Stato del Cantone Ticino、日内瓦的瑞士世界博物馆和美国宝丽来收藏。

来源:中国公共关系协会

关键词: 瑞士,摄影师,卢加诺,摄影,马克•丹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