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活动背景

源起

更新时间:2018-03-26 10:15:00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丝路谱写新篇章。” 2018年我国面临新时代的新挑战和新机遇,开启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征程。新时代千年古国生机盎然、意气风发;新时代“一带一路”建设跨越发展,行稳致远。“一带一路”倡议被首次写进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党章》,成为我国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促进国内国际联动发展建设的重要途径。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一带一路”将进一步汇聚各方智慧,推动沿线国家文化交融和文明互鉴,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汉字是中华文化之根,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符号和智慧结晶,对更好地阐释当下“一带一路”倡议,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具有举足轻重的重要意义。为了更好地传承和弘扬汉字始祖——仓颉造字精神,创新传播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挖掘文化自信的源泉,奠定文化自信的根基,我们在成功举办前两届活动基础上,创新活动内容和传播模式,并联合“一带一路”和“汉字文化”研究领域的权威机构、知名专家学者,共同举办2018“一带一路”年度汉字发布活动。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来源:中国公共关系协会

关键词: 一带一路,文化,汉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