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活动图集

“文”雕塑

更新时间:2017-05-11 10:33:00

书法与雕塑作为中国传统的艺术形式,有着深厚的历史沉积。书法是跃然纸上的挥毫泼墨,雕塑是现世空间的精雕细琢,二者具有千丝万缕的联系。作为五千年中华文明的重要见证,“书法”和“雕塑”,相互借鉴、融会贯通,共同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智慧与血脉。

“文创黄陵”作为“字说中国节传文脉”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系列活动在陕西开展的首场大型文化创意活动,旨在运用多种形式致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人文始祖——黄帝精神。本活动特别邀请著名雕塑家李小超雕塑5米高“字说黄陵”之“文”字,主要是运用世界通用艺术语言—雕塑来表达对5000年中华文明起源——文字的致敬,也寓意五千年中华民族在滋养华夏文明的同时与世界文明共生、共享。

李小超先生在雕塑界成绩斐然,在法国等国家多次举办大型青铜雕塑作品展,并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也收藏了他的大型青铜雕塑作品(《茶》),他为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了重要贡献,在本次旨在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文创黄陵”活动中,该“文”字雕塑体现了突出特色。


来源:中国公共关系协会

关键词: 雕塑,活动,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