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协会党支部组织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更新时间:2015-11-12 09:45:00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按照总局机关党委《关于组织开展“牢记历史勇担使命”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组织党员干部职工于2015年11月3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伟大胜利历史贡献——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展览”。

协会组织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是深入开展党史、国史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的实际举措。本次展览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主题,展出了1170幅照片和2834件文物,每一件展品背后都有一个感人的故事,蕴藏着伟大的民族力量。展览通过“中国局部抗战”、“全民族抗战”、“中流砥柱”、“日军暴行”、“东方主战场”、“得道多助”、“伟大胜利”、“铭记历史”八个部分,全景式地展现了全国各民族、各阶级、各党派、各社会团体、各界爱国人士、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团结一心,义无返顾地投身到这场关系民族生死存亡的伟大斗争中的场面,突出表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中流砥柱和中国东方主战场的作用。

英烈伟业耀千古,胜利荣光盈心怀。通过参观“伟大胜利历史贡献”主题展览,协会党支部全体党员深为革命先烈的事迹和精神所激励和感动。协会党支部书记王大平强调,“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我们要铭记国难,发奋图强,牢记“落后就要挨打”的深刻教训,谨记团结奉献的抗日精神,将百折不挠的坚定信念内化于心,把满腔的爱国之情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应有的力量。协会党支部纪检委员胡颖认为,抗战精神是我们整个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而纪念抗日战争正是为了警示后人,铭记历史,增强国民自尊心和自信心,团结一心,形成无坚不摧的伟大力量。入党积极分子李欣宇、向俊荣也表示,本次参观学习活动非常有意义,深刻感受到现在和平稳定的生活来之不易,在和平年代,更应该辛勤工作,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协会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传承抗战精神,把爱国热情化做工作的动力,积极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积极传播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来源:中国公共关系协会

关键词: 伟大,精神,协会,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