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电影《少年杨靖宇》在全国5200多家电影院线热映

更新时间:2015-10-02 09:45:00

为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以及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将军诞辰110周年,由驻马店市公共关系协会发起、策划并牵手河南省银都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河南省爱克实业发展有限公司、驻马店市大公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投资摄制的少儿励志电影故事片《少年杨靖宇》,自2015年4月8日在民族英雄杨靖宇的故乡——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机后,经过紧锣密鼓地拍摄制作,于8月下旬摄制完毕并取得放映许可证和技术许可证,并先后于8月28日上午在北京科学教育电影制片厂隆重举行了首映式暨新闻发布会;9月2日上午在北京中国电影家协会举办了专场观摩研讨会;9月16日在驻马店市举行了英雄家乡汇报公映仪式。该片由中影数字电影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发行,9月3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起,在全国5200多家电影院线20000多家影院公开发行上映。为广泛宣传和教育广大青少年及广大农民、干部职工学习英雄杨靖宇精神,中共驻马店市委宣传部还牵头与驻马店市教育局、驻马店市总工会、共青团驻马店市委、驻马店市妇联、驻马店市财政局和驻马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等七部门联合发文,要求该片进校园、进农村,号召组织观看这部少儿励志电影。河南省校园电影院线和农村电影院线,也正积极与驻马店市公共关系协会洽谈在全省校园和农村推广放映事宜。

杨靖宇(1905-1940)原名马尚德,字骥生,乳名马顺清,1905年2月13日,生于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李湾村(现属驻马店市驿城区)。东北抗日联军主要创建者和领导人之一,历任抗日联军总指挥、政委、抗联第一路军总司令等职。抗战期间,杨靖宇率领东北军民与日寇血战于白山黑水之间,有力地配合了全国的抗日战争。1940年2月下旬,因叛徒出卖遭日伪军重重包围,在冰天雪地、弹尽粮绝的情况下,孤身一人与数百名日伪军周旋战斗几昼夜后壮烈牺牲。对于他的这段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业绩,已有多部影视作品作过详尽的反映。而对于杨靖宇将军出身成长的经历,及赴东北之前的革命斗争故事却鲜为人知。

影片以真实的史实为依据,经艺术创作,形象生动地反映了杨靖宇将军从出生到为实现实业报国的理想,考入开封河南省立第一工业学校为止的这段不平凡的人生经历和波澜壮阔的斗争故事。

在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剧组成员与观众见面

来源:中国公共关系协会

关键词: 驻马店,杨靖宇,电影,河南,东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