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参与开展“香港各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

更新时间:2015-08-26 17:45:00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9月3日更被国务院定为中国第二个法定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为了配合国家有关纪念活动,并促进香港各界团结一心,牢记历史,开创未来,弘扬爱国爱港精神,中国公共关系协会联合香港友好协进会、香港中华总商会、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等机构,共同参与开展了“香港各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并于8月25日和26日分别在深圳和香港举行。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会长柳斌杰,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大平等协会领导参加了系列活动。

8月25日,由中国公共关系协会联合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徐悲鸿艺术委员会、中国(香港)艺术品交易所,中华亮宝楼拍卖行有限公司举办的“香港各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全球华人书画大赛获奖嘉宾笔会及颁奖仪式”在深圳举行。70年前,民族危亡时刻,无数中华儿女同仇敌忾,共赴国难,经过艰苦卓绝的抗争,赢得了伟大胜利。沧桑巨变,中国人民续写富国强民、民族复兴的中国梦。组委会共征集到8000多幅反映中华民族自强不息、不屈不挠精神的书画作品,并由专家评委分别从中评选出了金、银、铜奖,其中的部分作品将在香港举行的大型展览中展出。

8月26日,“香港各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大型展览”开幕式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会长柳斌杰、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大平,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张晓明,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谭本宏、政治委员岳世鑫,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佟晓玲,原全国人大常委曾宪梓等香港各界代表出席了开幕仪式。

展览分为“抗战时期”、“香港抗战”、“抗战胜利”与“珍爱和平、开创未来”4个部分,展品内容涵盖历史图片、影像、抗日将领及名人手迹、战时文物、战争地图、刊物等,其中包括《西行漫记》作者斯诺亲笔签名书籍,斯诺和夫人所拍百张抗战照片,以及中外多位军政名人的活动写真。展览期间,战地实况及香港沦陷时期的纪录片也将与公众见面,包括“9•18事变”前后东北实况、香港医生冒危赴上海救死扶伤、美国观察员到访抗日根据地延安等。同期还将举办多场公开讲座及座谈会,由当年抗日老战士、战争亲历者及专家学者主讲。抗战时期香港同胞抗日救亡的感人事迹、3年零8个月的黑暗岁月、东纵游击队的光辉表现,也是此次展览的重要内容。本次活动得到了香港特区政府和中联办的大力支持。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非常重视加强和港澳台地区的交流与合作,为加快传统文化领域的融合与发展,弘扬主旋律,积极促进文化事业的大繁荣与大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颁奖嘉宾为获奖者颁发证书

参与此幅书画作品创作的全体书画家合影

协会领导欣赏书画作品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在“香港各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大型展览”开幕式上致辞

参加“香港各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大型展览”开幕式的主要嘉宾

来源:中国公共关系协会

关键词: 香港,展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