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活动背景

活动背景

更新时间:2015-07-31 17:05:00

合阳,历史悠久。早在新石器时代,就有先民在合阳土地上繁衍生息;部落时代为有莘氏部族聚居之地。黄河边的洽(hé)川是周文王妃太姒的故里。净土宗第十三祖印光法师,诞生在这里。

合阳,人文景观丰富。这里有五帝之一“帝喾”的陵墓,这里有商代“元圣”伊尹的躬耕之地,这里有楚汉争雄的“木罂渡古战场”。《汉合阳令曹全碑》为汉石中之至宝;我国第一首爱情诗《诗经·关雎》篇就产生在这里。

合阳,自然风光旖旎。洽川瀵泉天下罕见,福山“一峰耸翠,万柏环青”,河滨湿地、芦苇荡、荷塘,呈现一派北国江南的风景。

合阳,民俗风情浓郁。源于部落民族舞的跳戏被誉为“中国戏曲的活化石”;“起于汉而兴于唐”的线偶戏(俗称“线戏”)是“秦川一绝”;合阳面花色彩鲜艳,纸塑窗花品种独有,上锣鼓粗犷豪放,青瓷船别具一格……

党的十八大提出了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既是发展问题,也是民生问题。“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让我们秉持“净土善心、和合永续”的理念,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实现人与自然相和谐、实现顺应自然、尊重自然、保护自然,实现绿色、循环、低碳、可持续发展。

来源:中国公共关系协会

关键词: 合阳,自然,保护,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