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镜美华夏 缘聚合阳——发现洽川生态之美摄影名家合阳行

更新时间:2015-07-31 16:56:00

10月16日-19日,“镜美华夏·缘聚合阳——发现洽川生态之美摄影名家合阳行”活动在陕西省合阳县洽川风景区举行。来自新华社、中新社、光明日报等20多家中央新闻媒体的知名摄影记者,以及“镜美华夏”企业摄影家3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洽川风景区是黄河流域最大的湖泊湿地,有全国最大的芦苇荡15万亩,是人类天然的“氧仓”。栖息着白天鹅、丹顶鹤、黑颧、大鸨、鸳鸯等127种国家一、二级保护珍禽。7处天然瀵泉天下独有,尤以处女泉最为神奇,泉内泉眼难以数计,人入水而不沉,泉涌沙动,如绸拂身,有“沙浪浴”之称。这里万顷芦荡、千眼神泉、百种珍禽、十里荷塘、一条黄河、秦晋相望;这里风景别致,鸟语花香,不是江南,却胜似江南。

“镜美华夏”是中国公共关系协会根据时代发展需要,创建打造的影像公关文化新品牌。它是展示、传播中国新形象的新概念、新范畴、新表述。“镜美华夏”的鲜明特色,是通过举办一系列大型影像文化主题活动,依靠企业界、艺术界、新闻界和领导干部、人民群众中的各界摄影家、摄影师和摄影人,用摄影语言、视频语言、网络语言和文字语言相融一体、能融通中外的新影像语言体系,以写真纪实的珍贵影像构建美丽中国,使之成为公众化、社会化、国际化的大影像文化活动。

镜美华夏摄影家团队成员长期从事纪实、人文、新闻、生态等专业摄影,包括毛泽东的摄影师、中国文联原副主席、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吕厚民,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中国艺术摄影学会执行主席、中国北京艺术摄影协会主席朱宪民,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创始人之一、国际新闻摄影比赛(“华赛”)创办人之一、新华通讯社研究员胡颖等国内大师级摄影家。

本次活动作为“净土善心·和合永续——生态文化合阳行”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众多知名摄影家手中的镜头,表现出洽川自然、生态和人文之美。

来源:中国公共关系协会

关键词: 中国,摄影,华夏,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