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黄河雅集—《诗经》经典诵读会

更新时间:2015-07-31 16:55:00

10月19日下午,“黄河雅集——《诗经》经典诵读会”在陕西省合阳县洽川风景区举行。

洽川风景区是黄河流域最大的湖泊湿地,“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这段《诗经》开篇《关雎》中的千古名句就诞生于此,所以当地又被誉为“中国诗经文化之乡”和“中华爱情诗歌的发源地”。

在处女泉景区的观景亭上,著名语言表演艺术家、有“配音女王”之称的丁建华,率领着56名身着汉服的中学生齐声诵读《诗经》等国学经典篇章,象征着56个民族对传统文化的融合和继承。

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指出,建设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如何正确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现其价值的现代转换,这不仅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一环,也是我们需要承担的历史使命。

本次活动作为由中国公共关系协会新闻与传播委员会、政府公共关系委员会和文化艺术委员会主办,华夏出版社协办,合阳印光文化研究会承办的“净土善心·和合永续——生态文化合阳行”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崇关爱他人、崇尚自然的理念,祈福和平。

来源:中国公共关系协会

关键词: 文化,诗经,传统,优秀,黄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