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净土善行 惠泽华夏——印光大师文钞学术交流会

更新时间:2015-07-31 16:54:00

10月20日,“印光大师文钞学术交流会”在陕西省合阳县召开。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陕西佛教协会会长增勤法师,印光讲寺释本昌法师,合阳县领导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的嘉宾出席了交流会。

佛教净土宗第十三代祖师印光大师1861年12月12日生于陕西省合阳县赤城东村,姓赵,名丹桂,字绍伊,号子任。出家后,法名圣量,字印光,号常惭愧僧。20世纪90年代被中国社会科学院定为中国近现代著名学者,是佛教的灵魂人物。大师一生爱国爱民,是一个伟大的爱国者;大师一生身体力行,是一个救灾捐济的慈善者;大师一生重视教育,注重孝道,对改善社会道德风尚影响深远,为传统道德之学特别是儒学在新时代的生存和发展指明了方向。弘一法师、圆瑛法师、太虚大师等尊印光为“三百年来一人而已”。梁启超、叶圣陶、于右任等都在各界极力推崇印光大师说:“印光大师,文字三昧,真今日群盲之眼也”,并为 《印光法师文钞》题辞作序,大加称颂。

与会嘉宾研讨了印光大师文钞,并就佛教等传统文化对实现美丽“中国梦”起到的促进作用进行了探讨。本次活动作为由中国公共关系协会新闻与传播委员会、政府公共关系委员会和文化艺术委员会主办,华夏出版社协办,合阳印光文化研究会承办的“净土善心·和合永续——生态文化合阳行”的系列活动之一,是对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体现。活动以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全面深化改革为指导,通过对传统文化的传承,探寻生态文化资源与生态文明建设的有机结合,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加快社会经济发展注入活力。

来源:中国公共关系协会

关键词: 大师,中国,文化,印光,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