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举行“多视角解读‘一带一路’”公关文化沙龙

更新时间:2015-07-28 09:45:00

2015年6月17日下午,由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主办的“多视角解读‘一带一路’”公关文化沙龙在北京京东宾馆举行。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王大平,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中心主任张国祚,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研究员、合作研究部主任刘英,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副秘书长李欣宇、秘书长助理刘广军,以及来自各地方公共关系协会、专业院校和公关机构的代表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

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中心主任张国祚,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研究员、合作研究部主任刘英分别就“‘一带一路’与中国文化软实力”、“从国际关系角度解读‘一带一路’”等话题进行了主题演讲,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张国祚主任从“软实力”概念入手,指出“文化”在软实力中的重要地位,通过对习近平主席“三个事关”讲话的分析,阐释了“文化软实力”的重要意义,并强调落实“一带一路”必须“文化先行”。刘英主任从丝绸之路渊源、“一带一路”倡议来历、政策文件解读、“五通”阐释、各地区对接以及“一带一路”所面临的风险与挑战等六方面进行了详尽解读。两位专家从不同视角解读,为“一带一路”倡议传播文化公关主题活动带来全新的视野和感悟。

最后,与会人员与专家围绕各自行业状况与“一带一路”倡议结合问题进行了积极互动。与会人员一直认为,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举办的此次沙龙活动,意义独特,受益匪浅。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今后将定期举行专题公关文化沙龙,以“解读国家战略、分享公关新知、碰撞思维火花”为宗旨,邀请国内外公关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与协会会员和公共关系从业者进行交流和互动,利用线上和线下多种渠道传播推广,从而构建中国公共关系行业的高端资源平台。

王大平常务副会长(右)与张国祚主任(左)进行交流

张国祚主任在演讲中

刘英主任在演讲中

互动交流环节

沙龙现场(一)

沙龙现场(二)

沙龙现场(三)

沙龙现场(四)

来源:中国公共关系协会

关键词: 中国,一带一路,关系,文化,公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