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从长安到尼斯蔚蓝海岸的乡村 ——黄土与海洋的对话

更新时间:2014-12-31 13:45:00

2014年12月12日上午,李小超系列青铜雕塑与美术作品巡回大展在北京保利艺术博物馆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委员、原国务委员、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国防部长、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名誉会长迟浩田,全国人大常委、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会长柳斌杰,文化部原副部长、故宫博物院院长郑欣淼,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兼副院长薛惠锋,华夏出版社社长黄金山,以及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法国驻华使馆、法国尼斯市政府和媒体的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作为纪念中法建交50周年的官方活动之一,《从长安到尼斯蔚蓝海岸的乡村——黄土与海洋的对话》李小超系列青铜雕塑与美术作品巡回大展,由中国公共关系协会、陕西省文化厅、法国尼斯市政府、北京保利艺术博物馆共同主办,法国外交部、中国外交部、法国文化中心、法国巴黎卢浮宫、法国尼斯马赛纳博物馆和法国乡村艺术协会共同协办。展览将分别在法国巴黎卢浮宫、北京保利艺术博物馆和法国尼斯马塞纳博物馆举行。

本次大展将展出李小超雕塑和水墨作品共计50副(件),以中国陕西乡村为背景和法国普罗旺斯大区尼斯蔚蓝海岸边上的村庄为艺术创作对象,用对比的方式,艺术化的通过雕塑和具有中国东方审美意韵的水墨来表现中法两国乡村文明的变化和传承;以国际化的视野,人文关怀式的态度,重新审视当下人的生活状态,关注人与自然和谐,环境可持续发展,母语式的地域文化和地球村的关系等系列问题。特别是随着社会进程的快速发展,城乡差别的拉近,那一座座带着我们体温、留存着我们美好乡愁记忆的村庄,已渐渐离我们远去。李小超以一个东方人的视野贯穿整个创作过程,用中国式的审美情趣来把握作品的格调、情感以及相应的表现手法。作品关注乡村生活,老百姓的生存轨迹,表现出他们灵魂深处的最朴素、最原生态的本质以及对生活的热爱、对美好明天的渴求和对人生的感悟。

2014年,中法建交50周年之际,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支持下,由法国文化部、外交部、法国文化中心和尼斯市政府邀请,中法两国外交部确定,将《从长安到尼斯蔚蓝海岸的乡村——黄土与海洋的对话》李小超系列青铜雕塑与美术作品巡回大展定为中法建交50周年的官方活动。据悉,该巡回大展首站已经于2014年10月30日至11月6日,在法国巴黎卢浮宫举行;第二站于2014年12月12日至12月25日,在中国北京保利艺术博物馆举行;第三站将于2015年1月27日至5月28日,在法国尼斯马塞纳博物馆举行。

来源:中国公共关系协会

关键词: 乡村,青铜雕塑,法国,作品,尼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