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首届全国公关员职业资格技能鉴定实训指导师培训班报名通知

更新时间:2014-09-20 13:25:00

关于召开首届全国公关员职业资格技能鉴定实训指导师培训班的通知

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公共关系协会、学会:

经研究,定于2013年10月12日在北京京西宾馆召开首届全国公关员职业资格技能鉴定实训指导师培训班。

公关员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最新认定职业之一,取得公关员任职资格证书,是从事公共关系职业的基本条件。自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于2000年12月3日举行了全国首次公关员国家职业资格统一鉴定之后,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公共关系已经成为中国十大热门职业,取得一个国家级公关员资格证书对每一个求职人员都是至关重要也是完全必要的。

作为新兴现代职业,公关员被权威人士预测为21世纪十大时尚职业之一、公关员持证上岗成为今后国家就业制度的基本要求。公关员职业资格是国家级证书,是劳动者求职、任职、开业的资格凭证,是用人单位招聘、录用劳动者的主要依据,也是境外就业,对外劳务合作人员办理技能水平公正的有效证件,该证书实行国际双边和多边互认。

《公关员》中级、高级“国家题库技能实训指导手册”是由中国公共关系协会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的统一部署,为了加强报考人员的技能训练,组织行业专家参照国家实训题库开发、编制的指导教材,是相关院校学生学习、公关员职业资格报考人员必修的辅导教材。本书于2013年初完成开发工作,下半年将启动实训培训工作。现根据培训发展需要,开展首期公关员职业技能鉴定实训指导师的培训,经培训考核合格者可获得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实训指导师”证书,具备公关员职业资格鉴定实训培训资质。

2014年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将联合全国相关院校,地方公关组织开展“公关职业顾问、公关职业咨询师、公共关系管理师、公关员中(高)级”等系列资格认证培训。成绩合格者可获得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公共关系协会颁发的证书。

要求合作培训单位必须持有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实训指导师”证书,才具备开展以上合作项目的资格。

希望各单位接到通知后,积极报名参加。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  

二〇一三年九月二十日 

来源:中国公共关系协会

关键词: 职业,关员,资格,关系,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