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影像传播的力量”—对话“镜美中华”大型影像文化活动

更新时间:2014-09-01 13:50:00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新闻与传播委员会副主任

中国企业摄影家文化研究发展中心总监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副主席

新华通讯社研究员

胡颖

“影像传播的力量”—对话“镜美中华”大型影像文化活动

“影像传播的力量”与“镜美中华”大型影像文化活动的主题对话,由公关协会新闻与传播委员会的几位负责人集体完成。就这个议题,我先说几点看法。

我们生活在中国人民奋力实现“中国梦”的时代。

这个时代,是多媒体迅猛崛起的时代,影像文化大发展的时代,影像文化生产方式、传播方式和经营方式发生深刻变革的时代。

公关协会于2010年7月成立了“中国企业摄影家文化研究发展中心”,王大平秘书长提出了建立影像文化新品牌“镜美中华”这个概念。并举办了“镜美中华——发现华山之美”的摄影采风和学术研讨活动。柳斌杰会长为“镜美中华”题词,给予很高关注与支持。

“镜美中华”影像文化活动品牌创建的目标,是用镜头包装中国、宣传中国、传播中国,打造表现传播“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国梦”、展示中国新形象的,由摄影语言、视频语言、文字语言和网络语言相融一体的,能融通中外的一种新的影像语言系统和表述方式。

“镜美中华”影像文化活动有别于其他影像活动的新特点,是以兼蓄并容的理念,团结依靠包括企业界、艺术界、新闻界和领导干部、人民群众中的各界摄影家、摄影师和摄影人,合力精心建设跨业界、跨行业、跨地域、跨国家的,具有鲜明特色和新时代特征的新影像文化品牌,使之成为公众化、社会化、国际化的大摄影文化活动、泛影像文化活动。

把影像引进公关界,使影像文化成为公关事业的组成部分、传播方式、发展平台和新的抓手,是公关工作的新创新、新发展。公关领域的影像文化活动会为中国公关领域和全国以至世界范围影像文化的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中国公共关系协会

关键词: 文化,影像,传播,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