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中国“教书先生”走进法国蒙塔尔纪市

更新时间:2014-07-25 14:25:00

近日,著名雕塑艺术家李小超户外青铜雕塑作品《教书先生》走进法国蒙塔尔纪市。2014年7月20日上午,在法国蒙塔尔纪市市政厅广场,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大平先生、蒙塔尔纪市市长杜尔(Monsieur Jean-Pierre DOOR)先生、作者李小超先生及中国驻法使馆、华侨华人代表出席了《教书先生》收藏仪式。

本次收藏的《教书先生》雕塑作品是李小超先生继大型青铜雕塑《风水先生》被法国尼斯政府收藏、雕塑作品《茶》去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收藏后,第三件被国外官方机构收藏的户外青铜雕塑作品。收藏仪式上,法国蒙塔尔市政府多尔市长向李小超先生授予了蒙塔尔纪市城门金钥匙。

今年是中法建交50周年,为了进一步加强中法文化交流与合作,中国公共关系协会、法国蒙塔尔纪市政府、蒙塔尔纪法中友好协会、保利艺术博物馆、法国乡村艺术协会共同举办了中国“教书先生”走进蒙塔尔纪活动。希望此举能让生活在法国的民众了解中国人文风情,为两国公众之间的了解与交流增添新的美好记忆。

法国蒙塔尔纪市,邓小平同志留法期间曾在这里勤工俭学,孙中山、蔡元培、李石曾、周恩来同志也在这里留下了足迹。

来源:中国公共关系协会

关键词: 教书先生,中法文化,乡村艺术,青铜雕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