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2013中国公共关系年度报告》研讨会在京召开

更新时间:2014-05-13 09:45:00

2014年5月12日,由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和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联合推出的《2013中国公共关系年度报告》研讨会在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召开。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大平,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协会学术委员会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博导余明阳,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协会文化艺术委员会主任,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李兴国,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院长、教授、博导张昆,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陈先红,以及来自上海外国语学院、华中师范大学、兰州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中山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厦门新闻传播学院等高校,关键点传媒集团、17pr公关网、庄凌公关顾问公司、伟达公关、中国日报等公关和媒体单位代表共30多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议由张昆院长、余明阳教授和陈先红副院长主持,李兴国、程曼丽担任点评嘉宾。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大平在致辞中说:“编写《2013中国公共关系年度报告》意义重大,是协会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增强文化软实力的一项重要工作举措。柳斌杰会长在五届三次理事会上提出要协调各方资源,推动形成中国公共关系理论研究、科学研究。协会高度重视高校的资源,通过团结、联络高校,推动中国公共关系理论建设、实践指导和人才培养。召开本次报告研讨会,希望多方吸取专家的意见、建议,打造出一本高水平、精彩、权威、有影响力的行业年度报告书”。

《2013中国公共关系年度报告》内容分为五个部分:理论研究部分、国家公关部分、政府公关部分、企业公关部分和媒体公关部分,它们代表了2013年度中国公关最令人关注的五个方面。在研讨会上,参与编写报告的专家学者们分别就“危机公关5S和5B原则”、“中国公共关系教育现状观察”、“2013中国国家公关发展特点及案例分析”、“国家形象塑造案例观察:斯诺登事件中的美中俄形象”、“第一夫人与公共外交:丽媛STYLE现象观察”、“2013年政府公共关系发展趋势特点及案例分析”、“实施云传播战略:十八大以来的公共政策传播策略——以十八届三中全会为例”、“为食品安全寻找出口:限奶令反思”、“媒体公信力的缺失与重建:央视315案例观察”、“电视节目与社会正能量观察:爸爸去哪儿效应”等报告中的部分内容与参会人员分享,并由专家们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展开热烈研讨。

来源:中国公共关系协会

关键词: 中国,关系,公关,协会,报告